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 [食記 台南] The Sober Foodie食上主義 | 餐點與調酒選擇多樣, 美酒與佳餚的完美饗宴 | 台南值得一訪再訪的餐酒館 | 2019年2月1日 Your SEO optimized title

2019年2月1日 星期五

[食記 台南] The Sober Foodie食上主義 | 餐點與調酒選擇多樣, 美酒與佳餚的完美饗宴 | 台南值得一訪再訪的餐酒館 | 2019年2月1日


【餐廳資訊】
The Sober Foodie食上主義
地址:台南市南區體育路21巷5之1號
電話: 06-2130456
營業時間:17:00 ~ 23:00 (公休不定, 請關注店家FB)
FB: https://www.facebook.com/TheSoberFoodie/

※如您喜歡蓋瑞分享的文章,請於閱讀完後順手點擊文章裡出現的廣告,謝謝。







2021年蓋瑞再次二訪了食上主義 (文章連結可按此)

餐酒館一直是蓋瑞的最愛。今晚會到 The Sober Foodie食上主義  用餐是因為蓋瑞的同事大力推薦, 而且還不只一位, 那怎麼能不找個好時間前來享用美食跟美酒呢。


The Sober Foodie食上主義不管是餐點或是酒水的選擇都還滿多樣的, 如果有選擇障礙的人應該會很難做決定。但是, 不用擔心, 今晚蓋瑞和吃友們一共點了16道餐點和9道酒水, 幾乎樣樣美味與精彩, 提供大家參考, 以下就不一道一道介紹味道與感想了。餐點與酒水價格皆須另加一成服務費。





底下提供蓋瑞曾介紹的酒吧以及有販售精釀啤酒的文章供大家參考:


Bar B&B (文章連結請按此)
















赤崁中藥行 (文章連結請按此)

水晶廊 Glass House (文章連結請按此)

Gentlemen only “women wanted”(文章連結請按此)

Bar Mozaiku 馬賽克酒吧 (文章連結請按此)

奶油松露野菇雞肉燉飯 NT$260
這道推薦必點!必點!必點!
燉飯一直是蓋瑞到義式餐廳必點的餐點之一。這道獲得在場所有人的大力讚好, 就知道有多好吃了。松露與各式菇類散發出的濃郁香氣, 是它最迷人的特點。
濃濃椰香酸辣大蝦麵 NT$290
這道推薦必點!必點!必點!
如果只能選一道義大利麵, 蓋瑞和吃友們一致推薦要點這道。就像它的菜名一樣, 充滿泰式風味的濃厚椰香加上一點酸辣的醬汁, 厚厚一層的包裹住義大利麵, 吃下第一口的瞬間彷彿來到泰國一般。 另外, 食上主義的義大利麵本身也烹調得很厲害, 保有一點點麵心的脆度, 吃起來不會軟爛, 也一致獲得大家的讚賞。最後, 蝦子只要有剝殼就是無條件給讚!



日式酥炸雞軟骨 NT$150
這道推薦必點!必點!必點!
因為蓋瑞和吃友們用餐人數較多, 店家要求在用餐日前提供要點的菜色, 當其中一位吃友選擇這道時, 老實說, 蓋瑞還在想來餐酒館點什麼雞軟骨, 要點這個應該要去日式料理店啊。結果, 蓋瑞錯了, 在吃下第一口, 立馬跟吃友道歉, 在此也默默地跟店家道歉, 因為它實在是太好吃了, 也是獲得大伙一致好評。它不是單單只有雞的軟骨, 而是還有鮮嫩多汁雞肉的炸雞軟骨, 非常地強大。



炸紅糟魷魚 NT$210
這道推薦必點!必點!必點!
不得不說, 食上主義的炸物都還滿厲害的。當參加今晚聚餐的人數不斷地增加後, 餐點勢必也要跟著追加, 所以只要是菜單上寫上NEW的蓋瑞都想點來嚐鮮看看。事實證明, 這道也是獲得一大堆讚啊。

深夜麻辣宮保雞丁麵 NT$270
這道推薦必點!必點!必點!
敢吃辣的人, 這道也是必點的義大利麵。當蓋瑞忙著拍照和聊天時, 回過頭準備要夾這道來享用時, 幾乎已經見底, 剩下很多的花生和幾根麵條, 可想而知它有多美味了。吃著盤子裡剩下的食物, 總算可以感受到它為何如此受到吃友的歡迎了。

美式BBQ醬戰斧豬排 NT$420
這道推薦必點!必點!必點!  預算夠多且多人用餐的話, 蓋瑞推薦這道必點, 實在是太好吃了。




蜂蜜南洋風豬里肌 NT$300
這道推薦必點!必點!必點!
這道也是和上一道一樣, 預算夠多且多人用餐的話, 蓋瑞推薦這道必點。雖然重點在豬里肌, 但是蓋瑞要推薦中間的鳳梨塊, 一上桌就先強食它們吧, 因為它吃下去有很強烈的酒味, 哈哈哈, 這個很中蓋瑞的胃, 很好吃。



香酥煙燻鴨腿 NT$180
這道蓋瑞私心推薦必點! 光是看照片裡的賣相就加了很多分數, 實際吃起來也很厲害, 有點鴨賞的味道, 但是調味特別又不像鴨賞那樣過份地鹹, 很好吃。大伙分完食完之後蓋瑞還整隻拿起來啃殘留在骨頭上的肉渣, 就知道蓋瑞有多愛了。



香煎無骨牛小排 NT$430
這道蓋瑞私心推薦必點!  其實這道原先並不在蓋瑞的預先點菜當中, 因為原先要點的""波特酒一口小牛肉"今晚無法供應, 所以改點這道。利用低溫的烹調方式讓牛小排的肉質呈現非常粉嫩的顏色, 而吃起來的口感也是非常的軟嫩, 好吃。



西式香辣蒜香蝦 NT$270
這道蓋瑞私心推薦必點!  一上桌的氣勢很嚇人, 佈滿了紅通通的宮保, 大量的蒜片和新鮮的巴西里等辛香料, 將蝦子的鮮甜味給完全帶出。


酒香麻油花雕雞麵 NT$290
這道蓋瑞私心推薦必點!  敢吃酒料理的人一定會很愛這一道。

三杯松阪豬燉飯 NT$280




英式炸魚排 NT$180



東南亞雞絲沙拉 NT$170
這道原本也不在蓋瑞的預選菜單裡, 因為"七股炸牡蠣沙拉"今晚也無法供應才另外選了這道, 很適合多人享用。


因為豆漿濃蔬果沙拉 NT$190
這道還滿特別的, 滿滿的生菜沙拉, 用了幾種水果以及蕃茄乾做點綴, 重點是它的特製豆漿醬汁, 淋在生菜上吃起來一點也不違和, 喜愛挑戰新鮮事物的人蓋瑞推薦可以點這道試看看。



義大利白酒辣炒蛤蠣 NT$250
這道老實說應該是今晚唯一道菜色蓋瑞不是很推的。想要知道原因的可大膽點看看, 或許就會知道為何蓋瑞不推, 但是或許它是您的蜜糖也不一定。

介紹完餐點後, 接下來就是餐酒館裡的重要配角啦。(警語: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長島冰茶 Long Island Ice Tea NT$380
嗜好喝厚重調酒的人, 蓋瑞推薦這道最基本的長島冰茶點下去就對了。食上主義的長島冰茶應該是蓋瑞目前喝過酒味最重的, 重點是, 一般的長島冰茶都一定會加可樂且顏色較深, 但是看下圖裡的顏色加的可樂的量應該很少, 再看看酒單裡介紹的, 一共加入了威士忌, 伏特加, 白蘭地, 琴酒, 蘭姆酒, 龍舌蘭, 君度橙酒以及桃子酒共八種酒, 想要追求微醺的人很適合點這杯。另外, 一般的長島都是使用較細長圓口的Highball酒杯, 但是食上主義的長島使用的口徑算是比較大的, 相對容量也比較多, 目測最少應該有500CC, 可以慢慢喝很久。


紅酒特調, 熱的 Wine Sangria (Hot) NT$270
這道熱的調酒一直是蓋瑞很想嚐試看看的, 今晚總算有機會點來嚐鮮。使用了紅酒, 巧克力酒, 柳橙, 蘋果, 肉桂, 丁香, 月桂葉以及豆蒄一起加熱, 因為紅酒本身加熱後就會產生甜味, 加上水果加熱也會有果香以及果糖釋出, 所以這杯是比較偏甜的調酒。不過趁熱喝時不會感覺特別地甜, 放冷後甜味會大量出現, 所以建議趁熱享用。


緋紅寶石 (圖左) NT$270 / 牌桌上的梅花三 (圖右) NT$260
緋紅寶石非常適合女性朋友點來喝, 喝起來較溫順, 酒味比較不會特別突出, 但是酒量不好的也是要小心它的後勁。
牌桌上的梅花三, 光是名字就非常地特別, 而喝起來也非常地特別, 這是蓋瑞第一次喝到這種調酒, 服務生還特別前來解釋因為加了金巴利酒 (Campari), 所以喝起來苦味較重。因為吃友曾經當過調酒師, 所以非常了解這支利口酒的口感。愛嚐鮮的人建議也可以點來喝看看。

特調 NT$270
這杯特調沒有在酒單上, 聞起來有濃郁的草味與牛奶(或優格?)味, 喝起來非常柔順, 也是很適合女性朋友點來喝, 重點是在中間的草莓片上放了一小塊金箔。 不只好喝, 視覺也很享受。


特調 NT$270 這道也是酒單上沒有的高梁酒特調, 使用了什麼材料蓋瑞已不記得, 但是喝起來還滿特別的, 沒有單喝高梁酒的辣口感, 而且在喝下後的尾韻會有淡淡涼涼的薄荷味出現, 還滿好喝的。
另外, 放在上面的綠色葉子引起了蓋瑞和大伙的興趣, 拿起來用手揉捏後竟然散發了一股非常熟悉的味道, 愛吃泰國菜的人一定很熟悉, 蓋瑞最後有猜對它是什麼, 而且是用在泰國菜的哪一道料裡中, 在這裡就不點破是什麼, 有機會大家到食上主義點酒水發現有這一片綠葉時再猜猜看它是什麼。(可以詢問服生答案是什麼)

特調 NT$270
其實這杯就是調酒裡的"教父"。特別的是, 服務生特別強調他們是使用"裸雀"威士忌, 愛喝威士忌的吃友眼睛立馬亮了起來。威士忌一直不是蓋瑞的最愛, 但是這杯教父特調還滿可以接受的, 當一拿起酒杯準備喝下一口時, 最先聞到的是放在雕刻成方型冰塊上的柳橙片的香氣, 接著入口的威士忌加上了杏仁香甜酒喝起來有淡淡的微甜味, 調和了蓋瑞較不能接受的威士忌獨特口味, 這杯hen可以。



接下介紹的是2杯無酒精特調。
仙杜瑞拉 NT$160
這杯鮮黃色的無酒精特調光是外觀就很吸睛。使用了柳橙, 鳳梨以及檸檬, 這三種加在一起一定是好喝的啊!

華達潤喉糖 NT$180
這杯如果不說的話, 喝起來真的很像是加了酒精的調酒。喝起來有先是洛神花以及金桔和香吉士的微酸感, 尾韻才會出現涼涼的口感, 好喝。

整體而言, The Sober Foodie食上主義應該是蓋瑞到目前為止吃過的餐酒館中的排名第一名。餐點選擇多樣又有創意, 而調酒也很有誠意的給了很厚的酒味, 是一間適合一訪再訪的好店。底下就提供菜單以及店內的照片供大家參考。

2021年蓋瑞再次二訪了食上主義 (文章連結可按此)
※如您喜歡蓋瑞分享的文章,請於閱讀完後順手點擊文章裡出現的廣告,謝謝。

















這是1F大門進來就看到的八人桌。


還有另外的3張4~6人桌。

這一排的吧枱區, 看照片非常地有fu。


1F吧枱前方的2桌高腳桌。

圓弧型的旋轉樓梯往地下座位區前進。

沙發區, 一共有3桌。



地下室的這個長桌高腳椅的設計蓋瑞個人很愛, 因為很適合身高較高的蓋瑞和男性吃友們, 而女性吃友則可以坐對面的沙發座。和旁邊較低的沙發區比起來, 蓋瑞比較喜歡這桌可以坐挺挺地用餐, 胃才不會感覺被堵住一樣。


類包廂區, 算是比較有隱密性, 一共有3間。



這是在旋轉梯下的6人桌。








2021年蓋瑞再次二訪了食上主義 (文章連結可按此)

歡迎來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粉絲團按個讚並分享文章



歡迎追蹤蓋瑞的IG: garyforfun04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B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