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 Long Light Bar | 哈利波特魔法風酒吧 | 台南新美街酒吧 | 台南酒吧 | 2019年8月2日 Your SEO optimized title

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

Long Light Bar | 哈利波特魔法風酒吧 | 台南新美街酒吧 | 台南酒吧 | 2019年8月2日


【餐廳資訊】
Long Light Bar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71號
電話: 06-2219896
營業時間: 21:00~03:00
FB:https://www.facebook.com/LongLightBar/?ref=br_rs


※如您喜歡蓋瑞分享的文章,請於閱讀完後順手點擊文章裡出現的廣告,謝謝。

其實今天會踏進Long Light Bar完全是一場意外中的意外。在今天之前, 蓋瑞還真的不知道有這間酒吧的存在, 因為在剛剛吃 Nest 炭火燒肉專門 (文章連結請按此) 的席間, 其中一位吃友的朋友準備在下班後前往最近台南很夯的酒吧 BAR HOME (文章連結請按此) 而詢問在場的大伙是否要一起前往, 立馬就獲得大家的同意, 結果因為太夯, 沒有事先訂位而被拒於門外 (蓋瑞已於2019年10月25日解鎖BAR HOME啦)。這是第一個意外, 因為今天原本就沒有計劃要續攤喝酒啊, 一群酒鬼很好邀約這樣。

第二個意外是在吃完燒肉後, 步行在新美街上意外發現了Long Light Bar, 吃友說這間還滿有名的, 但當下也只是經過它。後來因為被原本要去的BAR HOME給拒於門外後, 一群人簡單討論了一下, 決定回頭來到Long Light Bar小酌一下。


底下提供蓋瑞曾介紹的酒吧以及有販售精釀啤酒的文章供大家參考:


Bar B&B (文章連結請按此)
















赤崁中藥行 (文章連結請按此)

水晶廊 Glass House (文章連結請按此)

Gentlemen only “women wanted”(文章連結請按此)

Bar Mozaiku 馬賽克酒吧 (文章連結請按此)


在台南如果有在跑酒吧的人一定都知道Long Bar, 而Long Light Bar就是Long Bar的二店。蓋瑞沒有去過Long Bar,不過一進到Long Light Bar, 一映入眼前的是那超長的吧枱以及擺滿酒的酒櫃, 倒也跟它的店名有個”Long”相符。



進入酒吧門旁的這面書櫃, 不知道為什麼, 蓋瑞直覺想到哈利波特的場景。



莫斯科驢子 Moscow Mule NT$300
伏特加 / 新鮮萊姆汁 / 薑汁汽水 / 自製薑糖

這款是蓋瑞點的。在今年跑了幾間酒吧後, 蓋瑞開始認真的在認識經典調酒, 比以前在學校上調酒課時還要認真。而這款Moscow Mule會吸引蓋瑞的注意則是被它的銅製馬克杯吸引, 加上它使用的基酒是蓋瑞最愛的伏特加, 心想著有機會一定要點它一回來喝看看, 沒想到也是一喝就愛上。

簡單來介紹一下Moscow Mule的由來:
二十世紀的美國40年代, John Martin買下了釀造Smirnoff伏特加的小蒸餾廠, 當時美國並不流行喝伏特加這種烈酒, 而生意慘淡; 他的一位朋友Jack Morgan 則是釀製薑汁啤酒, 並在好萊塢經營一家Cock ‘N’ Bull Pub。有一天兩人在一間餐廳湊在一起喝酒各自在抱怨伏特加以及薑汁啤酒的銷量不如預期, 當場還有一位不可考的第三者在賣著銅製馬克杯。三個人在彼此抱怨著各自生意不好時, 靈光乍現, 將伏特加以及薑汁汽水以及檸檬汁倒入一杯表面印有一隻踢腳的驢子的黃銅杯中, 而成為後來廣為人知的 Moscow Mule。

如果在仲夏之夜到訪酒吧, 想要來上一杯清涼解暑的雞尾酒, 蓋瑞狂推Moscow Mule, 冰鎮後的銅杯加入大量的碎冰, 即使喝到最後都還是保持一定的低溫, 讓人一喝就瞬間清涼了起來, 伏特加基本上就是和水果百搭, 而一開始讓蓋瑞有點怯步的薑汁汽水和薑糖也在好奇的冒險心下一嚐而能完全接受它, 薑味並不如想像中的可怕。


叢林鳥 Jungle Bird NT$300
陳年蘭姆酒 / 金巴利香甜酒 / 新鮮鳳梨汁 / 新鮮萊姆汁 / 糖

這款調酒是少數由華人創作的經典雞尾酒, 誔生於馬來西亞。對於CAMPARI的苦味, 蓋瑞其實在之前到過 VIXIV六‧十四俱樂部 (文章連結請按此), 以及食上主義 (文章連結請按此), 都喝過由CAMPARI調製而成的雞尾酒, 那獨特柑橘苦味可不是一般人可以接受。

不過, 這款帶有熱帶風情的雞尾酒雖然加入了CAMPARI, 在與陳年蘭姆酒以及鳳梨汁&萊姆汁的搖晃下產生的化學變化卻讓蓋瑞喝下第一口時以為是加了葡萄柚汁, 但其實不然。它的苦味其實就是來自CAMPARI, 但卻又苦的非常合理, 不是苦到讓人無法接受的程度, 喝下後的尾韻則出現了鳳梨的清香味, 讓蓋瑞一喝就愛上。


海明威戴克瑞 Hemingway Daiquiri NT$300
白色蘭姆酒 / 黑櫻桃香甜酒 / 新鮮葡萄柚汁 / 新鮮萊姆汁 / 糖

蓋瑞初識這款酒是在一部韓綜真人旅遊實境節目裡得知的 (節目名稱: 旅行者 Traveler-古巴)。這款以海明威命名的調酒, 其原形是Daiquiri, 誔生於古巴, 但後來卻因為海明威定居古巴時, 經常到訪一間位在哈瓦那的酒吧, 喝著他最愛的Daiquiri, 因為他熱愛的程度幾乎無人能敵, 改良了Daiquiri, 依據他喜歡的口味將原本的糖漿換成了黑櫻桃香甜酒, 藉此降低甜度, 並額外增添一些葡萄柚汁來調整味道, 而這杯特調便以海明威為名, 稱作 Hemingway Daiquiri。


帕羅馬 Paloma NT$300
龍舌蘭 / 新鮮萊姆汁 / 新鮮葡萄柚汁 / 薑汁汽水 / 糖

如果說到以龍舌蘭為基底的調酒, 大部份的人應該都會說”馬格麗特”, 不過蓋瑞還真的沒喝過它, 因為總感覺它是女生在喝的雞尾酒, 結果PALOMA更是一款少女在喝的調酒。PALOMA在西班牙語意是”白鴿", 也可以是女孩的名字, 因為如此, PALOMA被認為是少女氣息十足的酒。對於墨西哥人來說, 它相較於MARGARITA這款較酷炫的龍舌蘭調酒, 則是比較著重在葡萄柚的口味, 是較屬於老百姓的飲用方式, 簡單講就是更加接地氣。


紅酒特調 Sangria NT$350
紅酒 / 艾斯瑞德香甜酒 / 蜜李香甜酒 / 柚子酒 / 新鮮鳯梨汁

Sangria是一款很能代表西班牙的雞尾酒。在西班牙語中, Sangria有血意思, 而紅酒就象徵著血。這款調酒基本上就是很安全, 要調到很難喝也是很難啦。


底下這兩款應該算是Long Light Bar的創意調酒, 2款都很好喝。

浮誇 Exaggerated NT$350
蘭姆酒 / 艾斯瑞德香甜酒 / 詩莊堡蘋果酒 / 新鮮萊姆汁 / 蜂蜜酒 / 蛋白霜



初夏梅醉 Summer Plum NT$350
白色蘭姆酒 / 紅酒 / 梅酒 / 蜜李香甜酒 / 新鮮萊姆汁 / 蜂蜜 / 蛋白霜



整體而言, 蓋瑞和吃友們今晚點的每一杯調酒蓋瑞都還滿愛的, 酒感基本上不會太重。雖然蓋瑞喜歡喝酒感重的調酒, 但是像這幾款各有各的特色和風味, 也是不錯, 畢竟要多方嚐試嘛。另外, Long Light Bar似乎並沒有禁煙, 適合癮君子前往。底下就提供酒單以及店內照片供大家參考。

※如您喜歡蓋瑞分享的文章,請於閱讀完後順手點擊文章裡出現的廣告,謝謝。
































※如您喜歡蓋瑞分享的文章,請於閱讀完後順手點擊文章裡出現的廣告,謝謝。

歡迎來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粉絲團按個讚並分享文章



歡迎追蹤蓋瑞的IG: garyforfun04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B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