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 A J 法式料理 AJ BISTRO | 台南百元平價法式料理 | 台南法式料理 | 台南老屋餐廳 | 2019年8月23日 Your SEO optimized title

2019年8月23日 星期五

A J 法式料理 AJ BISTRO | 台南百元平價法式料理 | 台南法式料理 | 台南老屋餐廳 | 2019年8月23日


【餐廳資訊】
A J 法式料理 AJBISTRO
地址:台南市中南區國華街二段83號
電話: 06-2220582
營業時間: 11:30~14:00 ; 17:30~21:30 (週一休)
FB: https://www.facebook.com/A-J法式料理-612290729183430/


※如您喜歡蓋瑞分享的文章,請於閱讀完後順手點擊文章裡出現的廣告,謝謝。



當蓋瑞在IG上看到追蹤的一個小姐姐PO出來的法式料理照片時, 實在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最貴的主餐只要NT$150+10%就可以吃得到, 其它的開胃菜 / 甜點 / 飲品 / 紅白酒全部都只要NT$100+10%。

AJ法式料理 完全顛覆了一般人所以為的法國菜就是貴又可能吃不飽的刻板印象, 當下就把它收編進口袋名單中, 今天終於趁著公司部門聚餐的好機會來踩點嚐鮮, 也幾乎快全餐點制霸了, 只有1道開胃菜以及1道甜點沒有點到, 蓋瑞不一定每道都有吃到, 也就不一一評論了, 按照開胃菜, 主菜, 甜點, 蓋瑞把自己覺得必點的菜色排在每個分類最上面供大家參考。

在開始介紹之前, 蓋瑞要特別介紹, 所有餐點, 除了冷開胃菜及甜點之外, 只要使用到大平盤的菜色, 店家上菜來的 盤子都是有溫度的, 不會因為是平價法式料理就忽略這個小細節。

在開始上菜前, 店家竟然還供應了每人一份餐前麵包和開胃小點, 很大心。

底下照片裡的麵包是2人份, 旁邊小碟子裡的奶油是無鹽奶油, 抹在有溫度的長法上, 還滿好吃的。



開胃小點擺放在台灣造型的木盤上共有2款, Size都小小的, 適合一口塞。

底下這個紅色球狀物是利用分子料理手法製成, 可以整個連同底下波浪形狀像烘培紙的東西全部吃下, 紅色球狀物一入口輕輕用上下顎碰觸就爆開, 瞬間嘴裡就嚐到蕃茄的味道。連免費贈送的小點都這麼用心, 要大力給個讚。

另外一個開胃小點是鮪魚醬泡芙, 也是不錯吃。


時魚 / 珊瑚苗凍 / 黃瓜冰沙 / 乳酪蘿蔔餃 NT$100+10%
這道是蓋瑞點的, 推薦必點。時魚是鱸魚, 另外較特別的是最上層的黃瓜冰沙, 吃起來冰冰涼涼的, 非常開胃。而最底下看得到一圈一圈的珊瑚苗凍也是不錯吃, 很match的組合。



波特酒燉煮豬舌 / 桂花木瓜醬 NT$100+10%
這道的擺盤有沒有很美!如果敢吃豬舌的人一定要點來吃看看。



炸起司蝦餅 / 蝦醬 NT$100+10%
這道是熱開胃菜裡面, 蓋瑞個人最愛的, 推薦必點。炸起司蝦餅光是切下一小塊沾著蝦醬一起吃就味道非常的濃郁, 超好吃。


西班牙臘腸 / 牡蠣 / 奶油時蔬 / 薯片 NT$100+10%
這道是蓋瑞點的熱開胃菜, 敢吃牡蠣的也是推薦必點。既然是熱開胃菜, 牡蠣就不是生食的狀態, 雖然看起來像是生的, 其實是有加熱過但又不會料理到太老的牡蠣, 吃起來沒有腥味, 每一顆的Size適中。而裝飾在最上面的西班牙臘腸雖然很薄, 很小片, 蓋瑞也建議可以單獨吃它, 越嚼越香, 很好吃。另外, 最特別的是隨餐附上的薯片也炸到非常好吃, 處理得極薄無比, 但是又炸到非常酥脆, 光是單吃它就讓人很滿足, 當然也可以拿來搭配牡蠣或是沾取綠色的醬汁一起食用。




綠色蔬菜 / 煙燻火腿 / 蘋果球 / 帕瑪森起士 NT$100+10%
這道較特別的是利用分子料理手法製作的蘋果球, 想吃生菜沙拉的點這道就對了。



蟹肉 / 綠花椰菜 / 起司酥薄片 / 蔬果湯 NT$100+10%
想喝熱湯, 且想要比較特別一點的可以點這道, 同事大推。




甜豆蒸蛋 / 南瓜湯 NT$100+10%
想喝正常一點的熱湯就點這道吧。


油封鴨腿 / 義式馬鈴薯麵疙瘩 / 鴨汁 NT$150+10%
油封鴨腿是法式料理很經典的菜色, 推薦必點。蓋瑞雖然沒有吃過正統的法式料理, 但是這道鴨腿處理得真的很不賴, 光是看表面的鴨皮色澤就讓人垂涎三尺。沒有太重的調味, 沾取旁邊用鴨的骨架熬製而成的醬汁, 好吃。




油封小卷 / 大蒜鯷魚醬 / 玉米 NT$150+10%
這道蓋瑞個人也是私心大推必點。小卷的Size並不會很小, 雖然說不到特大, 但也算是中尺寸, 這點大家可以放心。小卷夠新鮮, 油封過後口感Q彈, 單吃就很不賴, 另外也可搭配旁邊的芥茉籽醬一起享用。另外這道很特別的是旁邊看似不起眼的配菜, 雖然只是不起眼的炒玉粒 / 爆米花 / 玉米筍, 但是都非常好吃。




柳橙鴨胸 / 西芹山藥泥 / 蜜橙 NT$150+10%
這道也是推薦必點。蓋瑞的同事曾留學法國, 曾經在當地吃過一頓2個人要價1萬多台幣的米其林1星法式料理, 覺得AJ 法式料理的這道鴨胸CP值高得嚇人, 以這樣低的價格可以品嚐到與法國當地類似的美味料理, 真的是佛心來的。






清蒸魚 / 酥炸天婦羅蔬菜 / 胡椒風味湯汁 NT$150+10%
如果主菜一定要點一道魚料理的話, 蓋瑞推薦這道必點。這道差點就成為最大遺珠, 還好同事之一後來加點了它。底下附上淋上湯汁的影片供大家參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清蒸魚。使用的是午仔魚, 一端上桌還另外淋上湯汁, 頓時就可以聞到陣陣海洋的味道, 不過不是腥味哦, 是很新鮮的鮮魚湯味。搭配在上面的炸天婦羅也很好吃 一道主菜只要NT$150+10%, 開胃菜 / 甜點 / 飲品 / 紅白酒都只要NT$100+10%, CP值高得嚇人 A J 法式料理 AJ BISTRO 地址:台南市中南區國華街二段83號 電話: 06-2220582 營業時間: 11:30~14:00 ; 17:30~21:30 (週一休) 歡迎來追蹤我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garyforfun0409/?hl=zh-tw 文章連結: https://garyforfun.blogspot.com/2019/08/ajbistro-tainan.html #aj法式料理 #ajbistro #法式料理 #台南法式料理 #分子料理 #油封鴨腿 #木炭牛排 #台南美食 #台南甜點 #台南老屋 #台南老宅美食 #鴨胸 #맛집 #대만맛집 #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 #garyforfun
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garyforfun0409)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清蒸魚使用的是午仔魚, 一端上桌還另外淋上湯汁, 頓時就可以聞到陣陣海洋的味道, 不過不是腥味哦, 是很新鮮的鮮魚湯味。搭配在上面的炸天婦羅也很好吃。



煎豬小里肌 / 辣醬馬鈴薯 / 胡蘿蔔泥 NT$150+10%
這道同事說還滿不錯吃, 有推。



香煎鱸魚 / 蕈菇燉飯 / 橄欖炒時蔬 NT$150+10%
這道同事也是覺得還不賴。想要有多一點飽足感的也可以點這一道, 因為有燉飯。



炭牛排 / 奶油時蔬 / 甘薯泥 NT$150+10%
這道木炭牛排蓋瑞有點, 不過相比起前面幾道大推的主菜, 這道個人覺得弱掉了。它的最大賣點應該就是在一上桌時用透明罩罩著, 裡面充滿了白霧, 讓人霧裡看花看不清楚裡面是什麼東西。底下放上蓋瑞PO在IG裡的一段影片供大家參考。




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garyforfun0409)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打開罩子就可以看到木炭牛排本尊啦, 看起來超黑, 不過那可不是燒焦, 外層一點一點的小黑點是竹炭粉和幾樣食材製成, 是可食用的, 不用怕。不過蓋瑞覺得這道的牛排肉質吃起來的口感,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感覺很像是在吃重組肉的口感, 個人沒有很愛, 另一位同事說吃起來很像德國豬腳, 是也有那麼一點像。不過不得不說, 搭配在旁邊的奶油時蔬以及橙味甘薯泥非常地好吃。


這裡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因為蓋瑞和坐對面的同事同時都點了這道木炭牛排, 且也是同時上桌, 剛好我們兩個人的牛排可以做一個很明顯對比, 蓋瑞的牛排切開肉質較紅, 大約是五分熟, 但是對面同事的牛排切開肉質就較白一點, 大約是七分熟了, 吃起來的口感也較硬。向店家反應後也得知因為2塊牛排的厚薄度不同, 但同時下鍋又同時起鍋才會造成這樣的差異。不過店家也很阿殺力地提出可以更換一份熟度OK的牛排給同事。(不過同事回覆不需要, 因為真的吃太飽, 只是把這樣的狀況讓店家知道, 希望可以多加注意並做改善)



羊腩 / 香料茄泥 / 烤杏仁馬鈴薯 NT$150+10%
這道羊腩, 雖然羊膻味不重, 但是吃起來覺得好像少了什麼調料一樣, 蓋瑞和同事都吃不太習慣。



70%巧克力布朗尼 / 檸檬雪酪 / 覆盆子泡沫 NT$100+10%
這道甜點蓋瑞和同事們一致推薦必點必點必點, 雖然它吃起來並不像我們所認知的布朗尼一樣, 反而比較像生巧克力, 不過這不重要, 重點是連常出差到歐洲的同事都說這道布朗尼比在國外吃到的還好吃。雖然布朗尼真的不大, 只有細細長長一小塊, 但是美味的東西在精不在多, 就是要讓人吃完會意猶未盡, 回味再三。而在旁邊的檸檬雪酪也非常好吃, 建議可以一口布朗尼, 一口雪酪。



芝麻脆餅 / 海鹽焦糖慕斯 / 焙茶冰淇淋 NT$100+10%
這道甜點也是推薦必點, 不過唯一的小缺點就是偏甜了一點, 螞蟻人一定會愛死它。



希臘酸奶 / 核桃 / 煉乳冰淇淋 / 棉花糖 NT$100+10%
這道蓋瑞是點來拍照用的, 不過實際上也是好拍又好吃, 敢吃酸奶的人也是推薦必點。建議棉花糖吃幾口之後就把它全部推到杯內, 與冰淇淋和酸奶攪拌後再吃, 又是另一種風味, 且也比較不酸。




法國依雲天然礦泉水 NT$100+10%
這個就是有名的法國EVIAN礦泉水啦, 不過特別的是它是玻璃瓶裝, 且是750ML, 不是隨處都可以買到這種瓶裝版本。說真的, 只收NT$110也是佛心來著的。店家用餐不提供白開水, 所以建議如果想點水喝的, 可以點這個, 而且玻璃瓶是可以帶回家的哦。


法國蜜雪兒紅酒 NT$100+10%
這樣一杯紅酒只賣NT$110, 能不點來喝嗎!重點是還不錯喝, 口感很順, 不澀。


冰美式咖啡 NT$100+10%
這杯美式喝起來還好, 不過特別的是只要點咖啡或是花茶系列, 店家會另外在餐後附上如底下照片裡的4樣甜點, 也是非常超值。(照片裡每樣甜點各4份是因為蓋瑞同桌有4人點了咖啡和花茶)

4樣甜點由底下照片右邊順時針分別是 李子法式軟糖 / 水果塔 / 鳳梨巧克力 / 瑪德蓮。 軟糖其實很好吃, 但就是偏甜了點; 鳳梨巧克力是裡面包著大量的鳯梨醬, 也是偏甜; 水果塔蓋瑞個人很愛, 很好吃; 瑪德蓮中規中矩, 也是不錯吃。

整體而言, 整晚用餐下來, 真的讓蓋瑞和同事們都覺得CP值超高, 物超所值。店家上菜的配速也控制地很不錯, 不會太趕也不會空太久, 剛剛好。服務員以及應該是老板娘的優雅女士的服務也還算不錯, 是個很棒的用餐體驗。

來到這裡不用怕東西太少吃不飽, 蓋瑞建議2前菜+2主菜+1甜點+1飲品的搭配絕對會很有飽足感, 食量較小者可減少1到2道菜。對於預算有限, 但又想要品嚐法式料理的人來說, A J 法式料理絕對是首選, 也是上上之選, 而這也是店家創店的初衷。底下提供菜單以及店內部份照片供大家參考。(部份菜單照片截取自店家FB)

※如您喜歡蓋瑞分享的文章,請於閱讀完後順手點擊文章裡出現的廣告,謝謝。









※如您喜歡蓋瑞分享的文章,請於閱讀完後順手點擊文章裡出現的廣告,謝謝。


歡迎來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粉絲團按個讚並分享文章



歡迎追蹤蓋瑞的IG: garyforfun04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B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