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 說說甜點 murmur patisserie | 台南東區早午餐 | 台南東區甜點 | 台南早午餐 / 甜點 / 下午茶 | 2019年8月24日 Your SEO optimized title

2019年8月24日 星期六

說說甜點 murmur patisserie | 台南東區早午餐 | 台南東區甜點 | 台南早午餐 / 甜點 / 下午茶 | 2019年8月24日


【餐廳資訊】
說說甜點 murmur pâtisserie
地址:台南市東區光華街229巷28弄9號
電話: 06-2086182
營業時間: (店休不定, 請關注店家FB或IG)
一~五: 12:00~18:00
六~日: 11:00~19:00
FB: https://www.facebook.com/murmur.patisserie/


※如您喜歡蓋瑞分享的文章,請於閱讀完後順手點擊文章裡出現的廣告,謝謝。



說說甜點 murmur patisserie, 一間蓋瑞放在口袋名單中很久的早午餐甜點餐廳。不知道大家看它店的外觀有沒有覺得很眼熟?? 如果是幾年前有在台南早午餐界走跳的美食達人應該不難猜出來, 它的前身其實就是和契鬆餅 (如今和契鬆餅也早已經從善化搬回台南市區了, 文章連結可按此)。不得不說, 以前和契鬆餅的早午餐是蓋瑞心目中台南市早午餐的第一名。



好了, 回到今天的主題。其實今天會來說說甜點完全就是一個美麗的意外, 原本結束今天在那。食咖啡 The simple+ coffee (文章連結請按此) 的早午餐行程後要續攤到美術1館一間新開的咖啡廳, 結果因為颱風天停止上班上課, 原本要去的咖啡廳也跟著公家機關放颱風假了。當下開始搜尋記憶中的口袋名單, 且又要不能離那食咖太遠的, 一個靈光乍現, 立馬先撥電話詢問說說甜點是否有營業後, 蓋瑞和同學們就用步行的方式, 當作飯後運動走到說說甜點啦。






一轉進巷口就聞到陣陣的烘培香甜味, 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而店的外觀以及店內擺設感覺並沒有做太大的變動。店門口張貼的用餐規則也請大家遵守。在這邊真的很感謝店家的通融, 蓋瑞一行人包含2個小朋友一共6個人, 原本已經做好要拆桌坐的準備, 可能因為店內無其它客人, 店家還幫忙將店內最後面的2人桌併到4人桌讓蓋瑞一行人入座, 另外也很感謝店家對小朋友不受控的行為和音量的容忍。

因為才剛吃完飽到不行的早午餐, 原本想要點幾樣甜點和飲品就好, 結果看了蛋糕櫃裡的甜點, 每樣都覺得好好吃, 最後決定跟店員很霸氣的說全部都各來一樣, 哈哈哈。因為店家沒有標示每樣甜點的名稱及價格, 底下介紹的名稱有的是蓋瑞自己透過店家FB找的, 有的就是簡單列出名稱來, 希望和正確名稱不會差太遠, 不過重點是都很好吃啦!而在準備離去前, 蓋瑞鼓起勇氣詢問店員各個甜點的價格時(金魚腦如蓋瑞還拜託同學幫忙記價格) 有被嚇到, 這訂價真的是佛心來的。


奶油蝦仁鹹派 NT$85
這個推薦必點!蓋瑞最近也是很愛點鹹派來吃, 看到必點。說說甜點的這個鹹派獲得大伙的一致讚賞。鹹派吃起來不會很膩口, 裡面還吃得到碎蝦仁, 可以在不知道不覺間完食一個。




焦糖乳酪烤布丁 NT$65
這個外觀沒有很漂亮的烤布丁也是必點必點必點!

雖然外觀不怎麼美麗, 但是吃得出來是真材實料, 口感和傳統的烤布丁不太一樣, 反而比較接近很濃很濃的奶酪口感, 吃起來非常地綿密。蓋瑞同學開玩笑說, 這個如果不小心會被它給噎到, 就知道它有多濃稠。借用蓋瑞另兩個同學的說法: 太光滑的布丁是化學的; 哥吃的是布丁不是吉利丁




司康 NT$30
看到這個價格有沒有被嚇到, 也太便宜!而且說說甜點的這個司康還滿大一個的, 吃起來的口感和一般司康不太一樣, 表皮和底部烤得比較酥脆, 有點像在吃餅乾的口感, 中間也是偏乾一點點, 不過是好吃的, 很適合搭配咖啡或茶飲一起享用。


抹茶蛋糕 NT$140
這個抹茶蛋糕還滿抺的, 有抺茶的苦味但沒有澀味, 甜度還算適中, 口感吃起來非常地綿密, 像在吃抺茶鮮奶油一樣, 好吃。



藍莓乳酪蛋糕 NT$120
這款藍莓乳酪也不錯吃。乳酪不會太酸, 搭配每一口都吃得到的藍莓香氣, 很不賴。



蜂蜜瑪德蓮 NT$35
茶香瑪德蓮 NT$40

這2款瑪德蓮吃起來都還滿濕潤的, 個人偏愛茶香口味的, 茶香味很香。另外店家還有附上一碟牛奶糖鮮奶油, 沾著吃也很不錯, 清清淡淡的牛奶糖香氣, 完全不甜。



913綠茶 NT$130 (Hot)
錫蘭紅茶 NT$130 (Hot)
今天點的兩壼熱茶喝起來都是微甜, 店家有加糖。蓋瑞不確定是否全部熱茶飲都會事先加糖, 如果想要喝無糖的, 建議一定要事先交待店家去糖。綠茶壼裡的沒有茶葉無法回沖, 鍚蘭紅茶有茶葉, 所以可以請店家回沖。



今天很可惜, 沒辦法品嚐說說甜點的早午餐, 相信應該也會像它的甜點一樣精彩, 只能再找機會來吃它一回了。底下提供菜單供大家參考, 甜點沒有在菜單裡, 每天都不同, 可以詢問店家。另外, 店裡不定時有店貓出沒, 記得出入要立馬將門關好哦。

※如您喜歡蓋瑞分享的文章,請於閱讀完後順手點擊文章裡出現的廣告,謝謝。


























※如您喜歡蓋瑞分享的文章,請於閱讀完後順手點擊文章裡出現的廣告,謝謝。



歡迎來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粉絲團按個讚並分享文章



歡迎追蹤蓋瑞的IG: garyforfun04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B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