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 壹井吧 | 壹井BAR | 台南最亮酒吧 | 低調到可能不得其門而入的酒吧 | 2019年7月5日 Your SEO optimized title

2019年7月5日 星期五

壹井吧 | 壹井BAR | 台南最亮酒吧 | 低調到可能不得其門而入的酒吧 | 2019年7月5日


【餐廳資訊】
壹井吧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15巷5-6號
電話: 無
營業時間: 20:00~02:00 (週二休)
FB: https://www.facebook.com/01justone/?epa=SEARCH_BOX


※如您喜歡蓋瑞分享的文章,請於閱讀完後順手點擊文章裡出現的廣告,謝謝。



會知道壹井吧是因為吃友回訪 食上主義時(文章連結請按此) Bartender推薦的。最近因為時常在中西區的餐廳覓食, 就找了今天把它排進續攤的行程裡。

蓋瑞寫這篇食記是想要來客觀的記錄今晚到訪的真實體驗以及感想, 讓有幸看到此篇文章的人做個參考, 至於推不推薦, 就請大家繼續往下看完文章之後再自行評斷是否要前往消費囉。

底下提供蓋瑞曾介紹的酒吧以及有販售精釀啤酒的文章供大家參考:


Bar B&B (文章連結請按此)
















赤崁中藥行 (文章連結請按此)

水晶廊 Glass House (文章連結請按此)

Gentlemen only “women wanted”(文章連結請按此)

Bar Mozaiku 馬賽克酒吧 (文章連結請按此)



壹井吧的門面非常地低調, 不仔細看幾乎不會看到它擺在門口的小小招牌。再來要進到店裡還要有智慧以及有緣。蓋瑞在門前不管是往前推, 往左或往右推都不得其門而入, 最後退了一步仔細觀察了一下, 才發現開門機關在哪裡, 至於如何開門, 蓋瑞在這裡並不想公布, 就看大家是否與它有緣了。




再來來介紹店家的菜單上第一頁, 應該算是店家的消費規則吧, 請務必仔細閱讀。




特別放大第九點給大家看一下並請評估自身消費狀況是否能配合。蓋瑞消費的今天是禮拜五, 店家認定是假日, 基本上一個小時結算一次是不太適合蓋瑞和吃友的消費習慣的, 畢竟喝一杯調酒, 聊個天, 隨便都要二個小時起跳, 不過店家的規定是如此我們也只能遵守。一個小時後蓋瑞一伙人立馬轉戰友愛市場裡的 胖福PANFU (文章連結請按此) 和新開的 夜。遊 焼き鳥 串燒酒場 (文章連結請按此) 繼續續攤。

壹井吧在菜單上的設計和說明上還滿幽默風趣的, 有另外提供無酒精飲品, 但沒有在菜單上, 請直接告知店員想要喝的口味和特殊要求, 就能客製化。底下介紹的是今晚蓋瑞一伙人點的調酒, 會直接截取菜單上的介紹供大家參考, 口感就不一一描述了。


Vesper NT$350
這杯是蓋瑞點的, 完全就是衝著 ”JAMES胖” 而點的, 因為想要感受一下成熟幹練的特務都是喝什麼樣的調酒。店員還特別提醒蓋瑞這杯酒精濃度頗高, 是否第一輪就要來這麼猛的? 這當然沒問題啊。果然一喝就是一杯還滿烈的酒, 入口前會聞到特殊的香氣, 還滿不錯喝的。



New York Sour NT$350

這杯不只拍照效果不錯也還滿不錯喝的。




Cosmopolitan NT$300
如果是SEX AND THE CITY的忠實觀眾, 應該對這杯酒不陌生。這款酒因為劇中的凱莉很喜歡點來喝而在真實世界中竄紅。這也是蓋瑞第一次喝這款調酒, 只能說它真的很適合女生點來喝。



Ramos Gin Fizz NT$350
這款調酒其是很精典的一款酒, 但是因為它的製作方式很耗費精力, 所以一般酒吧的酒單上應該很難看到它的身影。如果按照它原本被發明出來的調製方法, 最少要持續搖10~12分鐘才能完成。不過現在科技的發達, 有了電動打泡器的出現而救了調酒師, 但即使這樣, 實際上製作一杯Ramos Gin Fizz 還是很耗時間的。

基本上, Ramos Gin Fizz 的材料除了杜松子酒Gin, 還有檸檬汁, 糖, 蛋白, 奶油, 這也是為什麼它被發明製作時需要搖那麼久, 因為要讓蛋白和奶油呈現打發狀態。

這杯一被端上來, 女店員就詢問是否要錄影? 還沒搞清楚狀況, 蓋瑞直接先跑去佔好位子就開啓錄影, 只能說太神奇了!直接看蓋瑞PO在IG裡的的影片吧。

店員倒入杯中的液體應該就是蘇打水。經過化學反應後, 從杯口生長出來的白色物體, 店員交待要趕快吃。對, 是用吃的, 吃起來的口感有點泡沫感又有點像慕斯的口感, 味道微酸微奶, 非常奇妙。吃完後再喝下這杯調酒又是一種前所未有的味道和口感, 但是是好喝的, 酒味不會太重, 好奇的人就來試看看吧, 絕對不會讓您失望, 也不要錯過可一嚐這款精典調酒的機會。




Martinez NT$350
這杯應該是今晚點的調酒裡酒精濃度和蓋瑞點的Vesper有得拼, 但是這款多了甜味, 很符合吃友的口味。


Hemingway Daiquiri NT$350
不知道是不是蓋瑞到這邊已經喝了太多不同調酒了, 對它完全沒什麼印象, 就看照片和酒單的說明吧。


Sole gin Fizz NT$300
這杯就是烏梅汁的味道, 酒味不重。


Grasshopper NT$300
這杯真的完完全全就是薄荷巧克力!!酒單的說明沒騙人。喝起來對蓋瑞而言幾乎沒什麼酒味, 就是甜滋滋的薄荷巧克力無誤, 如果蓋瑞點到這杯的話會生氣。


通寧水 NT$150
這杯是無酒精的, 不過也還滿不錯喝的。



無酒精調飲-荔枝, 無氣泡 NT$200



無酒精調飲-百香果,氣泡感 NT$200

壹井吧的內部和外觀有著強烈的對比, 外觀燈光昏暗, 幾乎只有一盞小燈照著門口, 但是一進到裡面卻是燈光明亮, 和一般酒吧昏暗的環境完全不一樣, 蓋瑞第一眼看到聯想的是很像一個化學實驗室。酒單還滿多元的, 有精典也有創新。底下就提供完整的酒單以及店內照片供大家參考。

哦, 對了, 壹井吧歡迎家長帶小朋友進入哦。

※如您喜歡蓋瑞分享的文章,請於閱讀完後順手點擊文章裡出現的廣告,謝謝。






















歡迎來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粉絲團按個讚並分享文章



歡迎追蹤蓋瑞的IG: garyforfun04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B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