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 胖福PANFU | 友愛市場裡的日式炒麵麵包 | 台南日式炒麵麵包 | 創意日式炒意麵麵包 | 2019年5月24日 (二訪+初訪) Your SEO optimized title

2019年5月24日 星期五

胖福PANFU | 友愛市場裡的日式炒麵麵包 | 台南日式炒麵麵包 | 創意日式炒意麵麵包 | 2019年5月24日 (二訪+初訪)



【餐廳資訊】
胖福 PANFU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17號72號攤位 (友愛市場內)
電話: 0918886190
營業時間: 19:30~23:30 (週二~週三公休)
FB: https://www.facebook.com/panfu72/


※如您喜歡蓋瑞分享的文章,請於閱讀完後順手點擊文章裡出現的廣告,謝謝。


友愛市場的夜晚再過不久會不會整個燈火通明?? 在結束了今晚第一攤吃不飽的 日本再生酒場 (文章連結請按此) 後, 繼續續攤到友愛市場裡的 有愛市場 (文章連請請按此)。其實在來消費的前一個禮拜蓋瑞就發現有人寫文介紹 胖福PANFU, 一看到就立馬把文章連結丟給吃友, 默默地也把它加到今晚的消費名單中, 因為它離有愛市場真的太近了, 同樣在友愛市場裡的攤位, 兩攤只隔了一條走道, 所以也不用怕找不到胖福, 反正晚上進來只要往有燈光的方向找絕對找得到。

在等待有愛市場餐點上桌的很長一段空檔中, 蓋瑞立馬跑來胖福PANFU點了個炒麵麵包嚐鮮。先提供菜單給大家參考。


日式意麵麵包 NT$55
胖福PANFU販賣的品項不多, 主打的就是吸引蓋瑞的日式炒麵麵包。但是其實正確來講, 應該是炒”意麵”麵包才對。店家精挑細選了口感較為”Q彈”的鍋燒意麵麵體來製作日式炒麵麵包, 實際吃起來的口感確實是另一種有別於圓直麵的Q彈筋性。







意麵加了高麗菜和紅蘿蔔絲以及特製醬汁拌炒後, 盛裝在麵包之中, 再來就是日式炒麵麵包的重點人物, 在炒麵上擠上美奶滋最後灑上海苔絲就完成啦。吃起來鹹甜鹹甜的炒意麵, 甜鹹適中, 還不錯吃。食量小的人很適合拿來解決一頓正餐; 也很適合拿來當做宵夜吃個止餓的。









日式炒意麵 NT$65
這是在隔了一個禮拜後在吃完晚餐後和吃友又來續攤特別點的。相比起將炒意麵加到麵包裡的炒麵麵包, 蓋瑞個人更愛這道單純的日式炒意麵。


要品嚐這道, 蓋瑞建議一定要好好的將炒意麵與淋在上頭的美奶滋好好的混合均勻, 美奶滋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靈魂人物, 少了它就無法成立這有日式魂的炒意麵。吃起來鹹甜鹹甜, 特製的日式醬汁有一股很淡的醬油焦甜香味, 混合上美奶滋後形成了絕妙的味道, 再加上店家精選的意麵吃起來真的有一股Q勁, 很好吃, 推薦必點。

蓋瑞偏愛這道的原因或許是因為相比起炒意麵麵包, 這道可以將炒意麵與美奶滋在品嚐前先做攪拌均勻的動作, 讓它的味道層次提升數倍; 炒意麵麵包就比較無法做這個動作了。


完食後發現店家盛裝的盤子裡的這段話, 還滿喜歡的。



冰磚咖啡 NT$80
這杯蓋瑞推薦必點。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底下照片裡黃色的這台看似不起眼, 但是其實是個深藏不露很厲害的黃色小傢伙。這台Nomad咖啡機應該可以說是創新的革命性發明, 它在2013年於美國的募資平台上集資成功後開始量產, 特點就是不用插電但是卻能萃取出有Crema (咖啡脂層)的義式濃縮咖啡ESPRESSO, 重點是, 不要看它小小一台, 其實要價不斐!內行的應該一看就了然於胸,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GOOGLE看看, 應該會嚇到吃手手。


不過以胖福在傳統市場擺攤的現實環境條件下, 選用這台咖啡機製作並販售咖啡好像也挺合理的, 小巧不佔空間, 卻能製作出不輸咖啡店賣的咖啡。

底下連續照片中是蓋瑞二訪時剛好看到闆娘準備用Nomad萃取Espresso拍下的, 只能說它真的是太神奇了, 看完整個過程讓蓋瑞有股想要去敗一台的衝動。






底下照片是初訪時點的。 這杯冰磚咖啡裡面有五顆圓球咖啡冰塊並加入了鮮奶, 建議等咖啡冰球融了一部份後再開喝。蓋瑞喝了一口之後為之驚豔, 這咖啡味也太香了吧!真的不輸蓋瑞之前在餐廳喝過的冰磚咖啡, 不知道是老闆豆子選得好還是那台NOMAD咖啡機厲害, 總之是一杯不錯好喝的冰磚咖啡。




而二訪時吃友們經過蓋瑞的強烈推薦, 好幾個也都點了胖福Panfu的冰磚咖啡, 這次店家升級了做法, 加入了現打的奶泡, 讓入口的口感層次更增添滑順飽滿的口感, 變得更好喝了。誠心推薦必點!必點!必點!(底下照片前方就是二訪時拍的冰磚咖啡, 應該可以很容易看出上層的奶泡, 不過也因為這樣, 就看不到可愛的咖啡冰磚球了)


不一樣鮮奶茶-杯裝 NT$45
這杯蓋瑞也是推薦必點!必點!必點!(底下照片右邊為二訪點的鮮奶茶)
胖福的紅茶喝起來應該是古早味的, 重點是請注意看杯子底下有一層黑黑的, 就是店家特製手炒黑糖 , 攪拌均勻後喝下第一口就被驚豔到, 比很多手搖店的黑糖奶好喝太多太多, 而且會有一種像在喝印度拉茶的錯覺, 或許是手炒黑糖產生的化學變化吧?? 總之是認真好喝的鮮奶茶, 來這裡千萬不要錯過了。



夏日清爽冷泡茶 NT$50
胖福的冷泡茶也讓蓋瑞和吃友大愛, 完全是沒喝過的冷泡茶味道, 有一種很熟悉但又說不出來的香甜味, 但是喝起來又沒有甜味, 真的很妙, 蓋瑞大愛。(底下照片左邊是二訪點的冷泡茶)


另外, 蓋瑞也被攤位旁的Marshall音響發出來的低音給吸引住, 小小的音響卻能發出沈穩厚實的低音 (蓋瑞對音響沒什麼研究, 純粹是當下喜歡它發出來的聲音), 有厲害到, 但是看到價格後, 蓋瑞更是被嚇到,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GOOGLE看看, 一樣是會嚇到吃手手的等級。


這小小攤位有了NOMAD & MARSHALL的加持, 蓋瑞只能說老闆有著低調奢華的文青Sense。哦, 對了, 看起來還滿年輕的老闆是個長得很帥的小鮮肉。蓋瑞只有拍到底下幾張沒有正臉的照片, 想看帥哥的就親自前來吧!另外也提供攤位照片供大家參考。

最後, 因為大部份餐點以及飲品皆現點現作, 如果只有老闆一個人顧店時可能會有等候時間, 請務必耐心等候, 來這裡就好好放鬆心情等待美味餐點享受一個美好的夜晚吧。

※如您喜歡蓋瑞分享的文章,請於閱讀完後順手點擊文章裡出現的廣告,謝謝。












※如您喜歡蓋瑞分享的文章,請於閱讀完後順手點擊文章裡出現的廣告,謝謝。

歡迎來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粉絲團按個讚並分享文章



歡迎追蹤蓋瑞的IG: garyforfun04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B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