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 The Syzygy | 台南百年老屋酒吧 | 台南創意調酒 |台南酒吧 | 台南餐酒館 | 2019年5月3日 Your SEO optimized title

2019年5月3日 星期五

The Syzygy | 台南百年老屋酒吧 | 台南創意調酒 |台南酒吧 | 台南餐酒館 | 2019年5月3日



【餐廳資訊】
The Syzygy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143巷7號
電話: 06-2210003
營業時間:19:00~02:00
FB: https://www.facebook.com/The-Syzygy-253367935586686/?ref=br_rs

※如您喜歡蓋瑞分享的文章,請於閱讀完後順手點擊文章裡出現的廣告,謝謝。

蓋瑞在2019年11月二訪了 The Syzygy, 想要知道最近酒單的, 請直接點擊底下連結

The Syzygy | 台南酒吧 | 台南調酒 | 台南宵夜 | 台南老宅酒吧 | 台南創意調酒 | 2019年11月22日 (二訪)

==================================================================


The Syzygy, 一間店名很特別的新開老屋酒吧, 2019年4月初剛營業的第2天在IG裡滑到介紹文就被它給燒到, 便默默地放到口袋清單中, 很快地今天就有機會來訪了。首先, 要找到這間店還真的有點難度, 看到底下這扇沒有門牌號碼的木門, 請大膽的推門進來吧!



推門進來就會看到底下的小庭園, 請再推開另一個門才會進到店內。


是不是覺得店名Syzygy很奇特, 這是一個很少會用到的英文字, 讀音類似”西哲舉", 中文意思也很少見, 叫”朔望”, 是一種天文現象, 意思是農曆每月初一跟十五, 月球處在太陽與地球之間, 幾乎與太陽同起同落, 代表著一種必然的現象。就像命定相遇一樣, 蓋瑞與吃友今晚在The Syzyge與店家的特製創意酒款相遇, 幾乎快把酒單全點一輪了。


完熟的烏龍氣泡酒 NT$300
這款是蓋瑞點的, 一端上桌就整個氣勢強大, 上面那一大坨泡泡也很驚人。這款酒結合了蓋瑞最愛的茶以及酒, 再加上一點點微酸的萊姆, 完美的搭配, 蓋瑞推薦必點!

要喝這款酒是有標準步驟的, 蓋瑞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如下:
1. 先用吸管往杯子戳個2~3下
2. 之後以口就杯直接喝
看到這邊大家有沒有跟蓋瑞一樣的疑問, 以口就杯喝, 可是上面那一大坨泡泡擋在那邊要怎麼喝呢? 店員說可以先把泡泡吃了。對, 泡泡可以吃, 而且吃起來有一點點酒味。

照著店員交待的步驟後喝下第一口, 蓋瑞立馬用喉音發出了”吼~~” 的讚嘆聲, 酒感超重的啊, 完全大中蓋瑞最愛喝厚重調酒的胃口。不過呢, 在這裡蓋瑞要再給大家一個小小的建議, 要喝之前最好可以用吸管多戳個幾下或是先喝個幾口後就攪拌均勻, 不然喝到一半烏龍酒的酒味就變淡了不少。



包種茶墜子 NT$300
這款是蓋瑞今晚喝到最喜歡的一款調酒。文山包種茶酒加上檸檬汁以及橙花萃取液, 茶的清香以及微酸的口感, 雖然與烏龍氣泡酒同樣是以茶酒為基底的創意調酒, 但是喝起來的口感及味道完全不同, 2杯蓋瑞都很愛, 但是硬要比較的話, 蓋瑞比較喜歡包種茶墜子, 也是推薦必點!




南軒之圃的觀音韻 NT$300
這款酒應該是今晚點的十款裡面最ㄏㄧ ㄏㄨㄚ的。店員一端上來除了本體以外, 還另外拿了一個裡面裝滿了白霧的瓶子, 將白霧往本體裡面注入, 在一陣驚呼聲中才想起來要錄影, 最後只錄到短短的7秒鐘 (如果想看短片的可以到蓋瑞的IG限時精彩動態裡觀看, IG帳號: garyforfun0409,連結請按此), 底下是從短片中截取的照片。

此款酒所呈現出來的鮮綠色完全與蓋瑞只憑酒名想像的完全不同, 而喝起來的口感與想像的更是天差地遠。蓋瑞和吃友都一致覺得這款喝起來很像經典調酒MOJITO, 且在淡淡的清涼味與稍重的酸味中間穿插了似有若無的榛果香味?? 是的, 一開始倒入的白霧就是榛果口味的。不過, 榛果白霧其實停留在酒杯裡的時間非常的短暫, 一下子就消散掉了, 所以喝到的到底是因為酒裡面加了的香蘭味或是榛果味, 蓋瑞也傻傻分不清了。



熱情可勒達 NT$300

此款調酒最特別的就是漂浮在上面的跳跳糖啦。如果要拍照的話要搶時間, 店員交待速度要快一點, 以免漂在上面的跳跳糖沈下去。要喝這款酒的步驟就是先把跳跳糖拿起來, 看是要一口全吃下去或是少量先放到嘴裡後再喝下調酒, 至於味道是怎樣就留待大家來嚐試看看了。蓋瑞沒有吃跳跳糖, 但是光喝調酒也很不錯喝, 尾韻會有一股榛果奶香味, 還滿特別的一款調酒, 建議可以點來喝看看。




黃金茶宴 NT$300
這款喝起來很微妙, 使用檸檬伏特加+加烈葡萄酒+煎茶+龍膽苦味酒, 蓋瑞喝下去後竟然覺得有一股很熟悉的味道, 很像是在喝泰國冬蔭貢酸辣海鮮湯裡的一種很熟悉的香料味, 不過是很微微的味道, 就留待大家來喝看看囉, 或許每個人喝出來的味道都不一樣。





駐日法國佬 NT$300
蓋瑞已經忘了這款酒喝起來的口感了, 浮在酒上的一小顆紅紅的, 吃友說那是紅胡椒, 這款喝起來就像是加了胡椒味的啤酒。至於酒名為什麼叫駐日法國佬, 蓋瑞猜應該是酒裡加了"大根”, 也就是白蘿蔔, 不過蓋瑞和吃友都沒有喝出來它的味道就是了。



小黃瓜魚子醬騷耳 NT$300
這款以琴酒為基底的調酒, 最特別的就是漂浮在酒裡一小顆一小顆的魚子醬了。運用分子料理的手法製作出來的魚子醬當然不是真的魚子醬製作的, 至於是用什麼材料做成的就等您來嚐看看了。








米飯的食用方法 NT$300
以米香伏特加為基底, 再搭上昆布梅子香艾酒調製而成, 是款很獨特的調酒。店員建議可以一口酒, 一口搭配附在上面的海苔米香一起享用。這款蓋瑞喝第一口時覺得有點違和感, 再喝第二口時覺得還不賴。




黑色香蕉的酸甜分泌 NT$300
此款的酒感也很重, 聞起來像名牌香水的味道, 喝起來的尾韻有淡淡的香蕉味, 還不錯喝。




泡菜小姐 NT$300
這款是今晚點的十款調酒裡面蓋瑞較不能接受的, 泡菜還是用吃的就好, 加到酒裡面的那個違和感讓蓋瑞喝一口就面有菜色。不過有的吃友覺得這款喝起來還不賴, 所以真的是每個人的喜好都不相同。





今天除了差點酒單全制霸外, 另外還點了店家的3樣都是肉的下酒小菜, 因為在來這裡之前, 蓋瑞和吃友的晚餐踩了個大地雷, 雖然都是吃肉, 但是踩了雷怎麼吃都很不開心 (想知道蓋瑞踩到哪些地雷店的可以到蓋瑞的IG裡找找看, 只要是一句話帶過的店就是了), 為了彌補先前的遺憾, 大伙決定要大口吃肉, 還好The Syzygy的這三道小菜都很好吃, 而每道小菜旁的店家自製泡菜也千萬不要錯過, 蓋瑞覺得也很好吃, 而且有很獨特的香料味道。底下就提供照片供大家參考。

雞翅 NT$160



豬五花 NT$180




牛腱 NT$220



整體而言, The Syzygy的創意調酒蓋瑞都還滿喜歡的, 雖然目前只有推出12款創意調酒, 但是大部份的酒感都還滿重的, 這應該是到目前為止蓋瑞喝到排名前三間創意調酒的酒感是重的店家, 還滿對蓋瑞的口胃(個人很不喜歡喝到像果汁, 酒味淡到不行的調酒), 當然也有幾款酒相對來說酒感較淡的, 大家可以在下單前先詢問店員, 挑一款適合自己的調酒。

The Syzygy的酒每一款都是固定的NT$300, 目前暫無提供經典調酒以及其它調酒, 不過之後會不定期更新酒單, 還滿適合不斷回訪挑戰新品項。另外, 還有一點蓋瑞要特別稱讚的就是店員時不時地就會來看一下每一個顧客是否需要加水, 這點真的很大心, 而且還不另外加收服務費, 建議可以先行訂位。

底下就提供菜單以及店內部份照片供大家參考。


















歡迎來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粉絲團按個讚並分享文章



歡迎追蹤蓋瑞的IG: garyforfun04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B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