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 淳鳩一夫拉麵 | 招牌雞白湯必點無誤 | 台南拉麵 | 2019年5月24日 Your SEO optimized title

2019年5月24日 星期五

淳鳩一夫拉麵 | 招牌雞白湯必點無誤 | 台南拉麵 | 2019年5月24日


【餐廳資訊】
淳鳩一夫拉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218號
電話: 06-2233228
營業時間: 11:30~完售 ; 17:00~完售 (週日休)
FB:https://www.facebook.com/淳鳩一夫拉麵--440870146071442/


※如您喜歡蓋瑞分享的文章,請於閱讀完後順手點擊文章裡出現的廣告,謝謝。


其實要寫文來介紹拉麵讓蓋瑞有點掙扎和害怕, 一方面是蓋瑞對拉麵沒什麼研究, 吃過的拉麵數量也真的很少, 就連幾年前唯一一次到日本沖繩自由行時也完全沒有排吃拉麵的行程; 另一方面, 大概在兩年前蓋瑞踩到一家大地雷後, 對拉麵有著很大的陰影。

而今天要介紹的這間是吃友在聽到蓋瑞踩雷的慘痛經驗後, 強力推薦蓋瑞一定要來吃看看。抱著愛嚐鮮的好奇心, 蓋瑞立馬和吃友們約了時間就來冒險啦 (對, 每一次用餐的經驗都是一次冒險之旅), 幸好淳鳩一夫的拉麵讓蓋瑞一掃對拉麵的陰影。


干貝海鮮雞湯拉麵 NT$230
這個名字是蓋瑞自己取的, 因為服務生在點菜時說今天有隱藏菜單, 主要是以干貝+蛤利+帆立貝與雞湯下去熬煮的湯頭, 也沒有正確的名稱, 不過既然是隱藏菜單那就一定要點來吃看看。




這道的重點就是雞叉燒, 給了三大塊。普遍應該都知道豬肉叉燒, 但這還是蓋瑞第一次聽過也是首次吃到雞叉燒, 很讓人驚豔, 肉無敵軟嫩也不柴, 很好吃。





建議如果是嗜肉者可以再另外加NT$50點另一種叉燒, 這樣一次吃到兩種不同口感的叉燒是絕配無誤。底下照片就是其中一位吃友加點的叉燒, 選擇的豬肉叉燒是瘦的, 吃起來有醬燒滷牛腱的FU。




除了雞叉燒外, 還有另一個不能忽略的角色就是溏心蛋。今天被店員告知不能加點就知道它有多夯, 不過每一碗拉麵裡是一定會附上一整顆溏心蛋的, 不用擔心。蓋瑞只能說淳鳩一夫的溏心蛋很好吃, 一口咬下, 濃稠的蛋黃液在口中慢慢化開, 滑過喉嚨後散發出的濃醇蛋香讓人忍不住把剩下的再全部一口塞。

當然也不能錯過這碗拉麵的靈魂--湯頭, 店員說有加了干貝, 蛤蜊以及帆立貝下去熬煮, 但或許是因為原本的雞湯就很濃的關係, 所以喝不太出來海鮮的味道, 雖然這樣, 但是這碗湯頭還是很好喝 (再怎樣都比蓋瑞之前踩到雷的那間好喝幾百倍), 而且喝到最後還真的可以撈到碎干貝以及蛤蜊肉哦。



哦, 差點忘了拉麵本體也是決定一碗拉麵好不好吃的至要關鍵人物。淳鳩一夫的拉麵在填單時可以選擇硬度, 有一般, 硬和軟三種選擇; 另外湯的鹹度則有4種鹹度可選。蓋瑞全都選一般, 吃起來還不錯, 下次可以挑戰硬度硬一點的麵體。



日式濃熟雞白湯 NT$200
這道是來淳鳩一夫吃拉麵必點的招牌, 如果太晚到可能會完售而扼腕, 所以建議最好早一點到。

蓋瑞跟吃友舀了一口湯來喝, 一喝下, 哇, 不得了, 這雞湯也太好了吧, 甚至比隱藏版的海鮮雞湯還要好喝, 真不愧是招牌雞白湯, 推薦首次到訪就點這道無誤。

這碗附上的叉燒是豬叉燒, 一開始遠遠看, 蓋瑞還以為是烤洋蔥 (如果沒有說明, 看照片是不是以為是烤洋蔥, 是不是!!), 結果是豬肉叉燒, 這個蓋瑞沒有吃到就不評論了, 不過吃友們說肉不會過肥過油, 很好吃。





另外, 店家附了2種辣椒醬, 底下照片裡的辣醬是帶有孜然的味道, 敢吃辣的人蓋瑞強烈建議在麵吃到一半時加入少許後, 又會是另一種風味的湯頭, 很讚。



底下點的兩個小菜就還好, 可點可不點囉。

蟹肉龍蝦沙拉 NT$50



日式干貝唇 NT$50



整體而言, 淳鳩一夫拉麵獲得蓋瑞和吃友們的極高評價, 是可以一訪再訪的店。店內只有15個座位, 不能訂位。底下就提供菜單以及部份照片供大家參考。

※如您喜歡蓋瑞分享的文章,請於閱讀完後順手點擊文章裡出現的廣告,謝謝。















歡迎來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粉絲團按個讚並分享文章



歡迎追蹤蓋瑞的IG: garyforfun04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B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