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 樂饕居和洋料理 | 超犯規的舒肥牛 | 皮脆肉嫩的烤雞腿串 | 明太子焗烤馬鈴薯好好吃 | 2019年5月11日 Your SEO optimized title

2019年5月11日 星期六

樂饕居和洋料理 | 超犯規的舒肥牛 | 皮脆肉嫩的烤雞腿串 | 明太子焗烤馬鈴薯好好吃 | 2019年5月11日


【餐廳資訊】
樂饕居和洋料理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東橋一路186號
電話: 06-3025896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1:00
(周三公休以及不定休,請關注店家FB)
FB: https://www.facebook.com/樂饕居和洋料理-237154033852289/

※如您喜歡蓋瑞分享的文章,請於閱讀完後順手點擊文章裡出現的廣告,謝謝。


今天要介紹的 樂饕居和洋料理, 完全是一場意外。 原本蓋瑞是要到東橋十街的某間店吃中餐, 而且還特別選在非尖鋒的下午一點抵達, 沒想到仍然是一位難求, 被告知要等約半小時才有機會入座, 當下腦中立馬搜尋著附近是否有可用餐的餐廳, 並且打開IG一併搜尋, 而饕樂居和洋料理就那樣在手機中顯示出來。

蓋瑞對這間店完全陌生, 點開IG裡的一張張吃過的人分享的照片以及評論, 直覺會是間隱藏好店而且也在附近, 立馬轉戰陣地, 結果反而讓蓋瑞誤打誤撞發現了一間吃完真心還會想立刻再訪的美食店。在寫此篇文章前蓋瑞認真做了一下功課, 原來是在台南南區的味道樂串燒結束營業後落腳於永康重新以樂饕居與大家見面。

這一帶蓋瑞也算是常常出沒, 但是因為店家的招牌就只有這麼一塊幾乎平貼在店門口的門柱上, 不算明顯, 很容易騎車就呼嘯而過而不會注意到。



舒肥牛排定食 NT$420
感覺這一兩年舒肥料理比較常出現在台南的餐廳菜色裡, 就連早午餐也有出現舒肥牛 (可點此連結觀看蓋瑞之前介紹的日好 ONE FINE DAY)。不過就蓋瑞目前吃過的舒肥料理中 (雖然吃過的也不多), 除了愛薇餐酒館的低溫厚切豬排是第一名外 (文章連結請按此), 而牛肉就是樂饕居和洋料理的舒肥牛是NO. 1。

舒肥(Sous Vide)是什麼? 底下就來看看店家在菜單後的詳細介紹, 蓋瑞就不多做贅述。


或許有的人還是喜歡吃煎牛排那種可以吃到肉汁以及外表油煎過的口感, 但是蓋瑞還是強烈建議可以給舒肥牛一次機會, 樂饕居和洋料理的舒肥牛應該不會讓您失望。

看看照片裡店家給的牛排厚度, 這樣的厚度竟然可以輕鬆一口咬斷而且完全沒有阻礙, 即使中間有一條白色看似是牛筋的部位, 咀嚼起來仍然非常輕鬆, 肉質異常地軟嫩, 輕鬆好嚼也幾乎不會塞牙縫, 加上店家特製不會過份調味的醃製味道, 上桌前灑上少許黑胡椒粒提味, 著實是好吃的舒肥牛, 蓋瑞推薦必點。





另外定食除了主餐外, 還有白飯一碗, 生菜沙拉, 湯品, 開胃小菜一碟, 水果以及紅茶一杯。





鹽醬雞腿肉串定食 NT$220
這道是蓋瑞點的, 因為還是不確定店家實力如何, 所以從最基本的下手, 結果這道讓蓋瑞很是驚豔, 好久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烤肉串了。

將去骨雞腿排切塊後串成2串, 中間還串入了蔥段, 蓋瑞強烈建議一定要搭配蔥段一起食用。被烤到已無蔥的腥辣味, 取而代之的是帶有炭燒味的蔥甜味, 雞腿肉刷入店家特製的醬汁, 雞的表皮烤到脆脆的但仍保有豐富的內汁, 兩者一起大大口送入口中, 只能用美味來形容。醬汁的比例很剛好, 微甜微鹹的醬香味經過炭火高溫的化學變化讓雞肉完全吃不出腥味, 很讚。








焗烤馬鈴薯 NT$120
原本只有點上面2道定食, 後來在IG看到有人分享說這道焗烤馬鈴薯也不錯吃, 所以又再加點。事實證明真的很不錯, 雖然份量不多也不算便宜, 但是魔鬼藏在細節裡, 在焗烤起士下方店家抹上了一層明太子沙拉醬, 替這道看似平淡無奇的小菜增添了豐富的層次, 很好吃。






整體而言這次初訪讓蓋瑞對樂饕居和洋料理留下了還不錯的印象, 短期內應該會再訪嚐試其它菜品。另外一樓主料理區雖然有以透明玻璃隔開, 但還是有點半開放式, 所以坐在一樓用餐身上多少會沾上一點點的味道, 建議可以事先訂位並試看看能不能先指定2F座位。相比下來, 蓋瑞個人是偏愛2F的座位多一點, 畢竟中午用餐時段有自然光透進來對於拍美食照片有很大的助益啊!(超怕遇到採用黃光照明的餐廳)

底下就提供菜單以及店家部份照片供大家參考。餐點皆現點現作, 請務必有耐心等待。

※如您喜歡蓋瑞分享的文章,請於閱讀完後順手點擊文章裡出現的廣告,謝謝。



















歡迎來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粉絲團按個讚並分享文章



歡迎追蹤蓋瑞的IG: garyforfun04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B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