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 K.Fika 啡卡咖啡 | 台南山上區北歐簡約風格咖啡簡餐廳 | 餐點及飲品多樣的人文空間 | 2019年2月16日 Your SEO optimized title

2019年2月16日 星期六

K.Fika 啡卡咖啡 | 台南山上區北歐簡約風格咖啡簡餐廳 | 餐點及飲品多樣的人文空間 | 2019年2月16日


【餐廳資訊】
K.Fika 啡卡咖啡
地址:台南市山上區南洲里6-3號
電話: 06-5783141
營業時間: (週一下午及週四全天公休)
平日: 11:00~14:00 ; 16:00~19:00
假日: 10:00~19:00
FB: https://www.facebook.com/kafekfika/





要不是因為蓋瑞有同學住在台南市的山上區, 還真的沒有那麼多的機會往山上區跑。不過最近幾年山上淨水池區 (文章連結請點此)被開發成一個觀光景點後, 便很適合來個半日遊, 但是一般人對山上區應該都很不熟悉, 想找個像樣的餐廳但又不是中餐廳的可能很難。今天剛好就來介紹此次找到離淨水池區很近的K.Fika 啡卡咖啡給大家。

K.Fika 啡卡咖啡的價格有分內用及外帶, 內用會較貴一點點, 但是是可以接受的, 以下介紹的皆為內用價格, 最底下會再提供外帶的菜單價格給大家參考。不過蓋瑞建議如果來到淨水池區遊玩的話, 就順道來這裡內用好好休息享受店裡的餐點及美好的氛圍吧。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NT$133
這道蓋瑞推薦必點!  蓋瑞對義大利麵也算是小有研究和挑剔, 但是以這個價格和它展現出來的多層次豐富味道不推不行。蛤蜊的量還算不少, 重點是看起來沒什麼調味的麵體, 吃起來卻有厚重的蒜味以及九層塔味, 一入喉之後會再散發出微微的白酒香氣, 好吃!


奶油海鮮飯 NT$148
這道讓蓋瑞覺得很猶豫, 不曉得要不要推它, 但是最後的神反轉又讓我只好把它放在第2道推薦的菜色裡。

這道一開始端上來時, 尚有一點奶油醬汁在盤裡, 因為蓋瑞忙著拍照跟聊天, 加上還沒有太餓, 所以一開始只吃了幾口, 但是, 口味已經偏清淡的蓋瑞吃了第一口後竟然會覺得它清淡無味。


結果, 放了大概半小時後, 盤裡的醬汁也被米飯給吸收得差不多了, 再加上店家在自助區有放了玫瑰塩以及黑胡椒罐, 靈機一動, 想說就死馬當活馬醫, 大量的加入並且充份攪拌後, 神奇的事竟然發生了!它變得比一開始端上來的還好吃幾百倍, 立馬上升到蓋瑞心目中的第二名。





奶油燻雞義大利麵 NT$133
這道的奶油醬汁味道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加入了有味道的燻雞後, 變得還滿豐富的, 和上一道奶油海鮮燉飯一開始端上來的奶油醬汁基底不知道是否相同? 不過因為加入燻雞, 讓這道成為蓋瑞心目中的第三名。



波隆那義式肉醬麵 NT$128
其實蓋瑞評斷一家義式餐廳的麵值不值得吃,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試它的紅醬以及白醬, 尤其是紅醬的肉醬麵, 畢竟這道幾乎是每間店都會有, 且是最基本的。而最基本的菜色要做到好吃也不是那麼容易。這道有點可惜, 紅醬的味道對蓋瑞來說不太濃厚, 且無法大量的巴在麵體上。


豬肉捲咖哩飯 NT$113
這道一端上來其實有點傻眼, 它的豬肉捲和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豬肉捲應該是使用豬五花或是梅花肉片包上蔬菜下去煎製而成, 如果數量可以再多一點或是Size可以再大一點會更好。咖哩醬還算OK, 同學的小孩還因為愛吃咖哩飯和蓋瑞互換菜色而且還把它吃光光。





接下來介紹的幾款熱壓吐司, 蓋瑞推薦全部必點!必點!必點! K.Fika 啡卡咖啡的熱壓土司系列水準頗高, 而且好吃又不貴。

巧克抹茶熱壓土司 NT$40
這道最特別的就是店家抹茶醬是使用韓國很有名的 O'sulloc抹茶牛奶醬 (오설록티하우스), 配上巧克力醬, 只有好吃兩個字。(在稍微看完店家FB後, 感覺老板娘是個韓國迷啊, 還好蓋瑞對韓國事物還算了解。)


巧克OREO熱壓土司 NT$40


巧克麻糬熱壓土司 NT$40



手沖林東曼特寧三手選咖啡 NT$90
其實最近因為蓋瑞在追韓綜的咖啡之友 (Coffee Friends, 커피프렌즈) 後, 對於手沖咖啡產生了很大的興趣, 但礙於最近深受胃病之苦, 無法點整杯咖啡來喝, 只能跟同學拿來喝個幾口品嚐看看, 解個癮。

喝了這款手沖咖啡, 果然和簡單的熱煮咖啡機或是義式加壓咖啡機煮出來的不同。入口的微酸味不會太過份, 而咖啡的醇厚味道則非常的溫順, 不是那種一下子就衝出來攻擊的味道。建議敢喝黑咖啡的人務必要試試手沖咖啡的魅力。



可可歐蕾 NT$60
最簡單的可可也是最難做到好喝的, 但是 K.Fika 啡卡咖啡做到了, 這杯真的很不賴。



玫瑰花露氣泡飲 NT$80
這杯是蓋瑞點的, 氣泡不會太過強烈, 攪拌後再喝甜味很淡, 剛好適合不愛甜飲的蓋瑞來喝, 而玫瑰香味還算滿濃郁的, 還滿好喝也好拍的。



啡卡拿鐵 NT$95
這杯說實話, 達不到蓋瑞對拿鐵咖啡的最低標準, 咖啡味和牛奶味都少了那麼一點點味道, 可惜了。


夏日檸檬特調氣泡飲 NT$90
其實黑咖啡加上七喜以及檸檬汁是還滿好喝的, 這杯就是這樣子的概念。不過如果黑咖啡再重一點, 酸味再重一點, 會更對蓋瑞的胃口。


初晨 NT$60
畫面右手邊的就是初晨, 味道如何蓋瑞沒喝, 所以無法形容, Sorry。


草莓奶酪 NT$50
說實話, 在目前吃過的餐廳裡的奶酪要做到讓蓋瑞覺得好吃, 只有不到5根手指可以數得出來。K.Fika 啡卡咖啡的奶酪竟然就擠進前五名了, 建議大家有來這裡用餐, 且當天有奶酪的話, 一定要點來吃看看。奶酪上頭使用了新鮮的草莓切片, 切碎的草莓醬以及莓果醬, 好吃。




檸檬塔 NT$45
這款檸檬塔外觀很像蛋塔。不過因為蓋瑞比較愛吃酸一點的檸檬塔, 所以沒有很愛, 但是不愛吃酸的同學就覺得還算不錯。所以每個人的口味都不盡相同, 也是很主觀的, 東西好不好吃, 只有您親自嚐試過了才知道。美食文只是給大家一個參考, 不能因此就隨便判斷一家店好不好吃, 或值不值得去吃。



整體而言, 以K.Fika 啡卡咖啡提供的餐飲以及它的價格和用餐環境來看, 還算是一間可以到訪的餐廳, 並不差, 且藏有不少讓人驚豔的餐點等您來發掘。底下就提供內用以及外帶的餐點價格菜單供大家參考。另外店家也有提供外送服務哦, 有需求者可電洽詢問。















底下是外帶菜單價格。






接下來提供店家店內外的照片供大家參考。




































歡迎來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粉絲團按個讚並分享文章



歡迎追蹤蓋瑞的IG: garyforfun04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B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