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 福也胡椒餅 | 台南下午茶外送 | 碳烤胡椒餅, 燒餅 | 台南胡椒餅外送 | 2019年2月22日 Your SEO optimized title

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

福也胡椒餅 | 台南下午茶外送 | 碳烤胡椒餅, 燒餅 | 台南胡椒餅外送 | 2019年2月22日


【餐廳資訊】
福也胡椒餅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北安路二段303號
電話: 06-2558555
營業時間:13:30~18:30 (週日休)
FB: https://www.facebook.com/福也胡椒餅-446287172082596/




對上班族來說, 除了中餐要吃什麼很重要以外, 其實下午茶也不容忽視。雖然說下午茶可以選擇的樣式比起中餐來說來得更多元化, 但是要能夠外送, 且願意接單送到蓋瑞FAR FAR AWAY的公司的實在不多。而在台南市區要能找到有賣胡椒餅的店家本來就不多, 且在少數的店家中又要能夠有外送服務的屈指可數。

有時候人就是這樣, 會突然在某一刻很想吃某樣東西, 而且越吃不到, 慾望會更加的無法抵擋。最終皇天不負苦心人, 讓蓋瑞找到一間看起來不賴的胡椒餅&燒餅而且願意以不高的金額接單送到蓋瑞的公司。在吃過後覺得還滿不錯的, 所以寫文來介紹給大家。


胡椒餅 NT$35 (三個NT$100)
福也的胡椒餅和一般的胡椒餅不太一樣。首先它的外表比較扁一點, 不像一般的胡椒餅圓圓鼓鼓的; 表面佈滿了白芝麻。


一口咬下, 幾乎可以在第一口就能咬到肉餡。仔細看下圖, 福也的肉餡與外層的餅皮幾乎是黏在一起的, 沒有太多的空隙, 光是這一點就讓蓋瑞很滿意。因為一般太圓鼓鼓的胡椒餅因為內餡與餅皮之間充滿太多的空隙很難一口就咬到肉餡。

再來, 福也的餅皮與一般的胡椒餅也不太一樣, 它屬於比較軟一點的, 吃起來有Q勁的餅皮, 或許因為這樣, 加上外送的時間較長, 可能把肉汁給吸走了一部份, 但是這樣也讓蓋瑞很滿意。不用擔心太多的肉汁因為吃的技術不好而滴到到處都是, 但是, 餅皮吸走的只是部份的肉汁, 實際吃起來的肉餡仍然是非常Juicy的。



除了調味不錯的肉餡之外, 福也的胡椒餅內也加了不少的青蔥, 提升了整個內餡的層次。整個吃完後, 胡椒的微辣在口中充斥並持續了一段時間, 過癮!



接下來介紹甜燒餅。福也目前只賣2種口味, 想吃的就必需要前一天預約, 因為餅皮有加入微量豬油製作, 所以不適合素食者。


花生芝麻燒餅 NT$20 (葷)
當蓋瑞看到這燒餅造型時, 完全和想像的不同, 它就是鼓鼓的, 中間完全是中空的。


花生芝麻粉佈滿在餅皮的內皮上 (下圖是為了拍照, 所以把它從上面挖了一個洞)


實際上要吃這種燒餅, 蓋瑞建議就是直接把它放在袋子裡用力壓下去, 如下圖, 壓得實實的, 就很方便吃了, 而且不會掉了滿地的渣渣。

下圖是燒餅的底部餅皮, 被烤得非常的脆實, 與上層酥脆的口感完全不同, 所以一個燒餅吃起來光是餅皮就有兩種層次, 加上花生芝麻粉給得量很足, 搭配餅皮一口咬下, 香味十足, 蓋瑞推薦想點燒餅的這個必點!


黑糖燒餅 NT$20
這個口味對蓋瑞來說有點過甜, 但是一定很合螞蟻人的胃口。




最後一個讓蓋瑞佩服的是店家對於外送的用心和不計成本, 這實在是少數店家可以做得到的。

下圖是店家外送的紙箱, 有長方形(大)與正方形(小)兩種不同尺寸, 視外送的份量而決定用什麼尺寸的箱子裝箱。仔細看下圖, 還特地在上面開了一個孔, 讓熱氣能散出, 非常地細心與講究。


下圖在胡椒餅上面寫著20, 表示裡面裝了20份胡椒餅。





下圖就是正方形的箱子。很用心的印製店家的資料。




紙袋也是印製專屬的LOGO。且燒餅還會貼心的貼上黑糖或花生芝麻的貼紙方便辨識。




下面照片由店家所提供。



最後也再一次提醒大家, 建議想要外送訂購的人, 請先行電話詢問可外送範圍以及可接單金額, 訂購數量多的請務必提前1天預訂。




歡迎來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粉絲團按個讚並分享文章



歡迎追蹤蓋瑞的IG: garyforfun04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B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