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 原台南水道 國定古蹟 山上淨水池區 | 蝙蝠生態區參觀 | 一品清冰品 阿燕姨冰枝店 | 2019年2月16日 Your SEO optimized title

2019年2月16日 星期六

原台南水道 國定古蹟 山上淨水池區 | 蝙蝠生態區參觀 | 一品清冰品 阿燕姨冰枝店 | 2019年2月16日


景點: 山上淨水池區
地址: 台南市山上區新莊里新莊59之18號
電話: 06-5785811
開放時間: 08:30~17:30 (週一,二公休)

今天其實到山上來, 除了參觀同學的新家以及在 K.Fika 啡卡咖啡 (食記文章連結請點此)聚餐外, 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早早預約了下午的最後一個時段要來淨水池區參觀蝙蝠。2016年前來的時候因為不是開放參觀的時候, 所以感到扼腕, 這次終於有機會了。

參觀蝙蝠並不是一年到到頭都可參觀, 根據導覽員的解說, 大概是每年的十月到隔年的3~4月才會開放讓民眾線上預約或是現場買票參觀, 一天只有四個梯次, 一個梯次也有人數的限制, 相關規定可以到這個網站詳閱: https://culture.tainan.gov.tw/historic/aqueduc_visit/index.php?m2=241



台南市民憑身份證明文件可以免費參觀蝙蝠, 所以記得一定要帶證件, 而其實票價也不貴, 只要NT$25。要想觀看蝙蝠, 就要爬底下照片長長的階梯上來。建議最好在每梯次開始前的一個小時抵達, 這樣才可以辦理報到且慢慢的爬上來, 並優雅的聽導覽員的行前解說。

要進到淨水池區看蝙蝠最重要的就是請務必保持安靜, 否則是會被工作人員請出場的。裡面其實只有短短大約二十公尺的一個走道讓大家觀看吊掛休息中的蝙蝠, 而且因為裡面非常的暗, 只有幾盞紅燈做照明, 所以很考驗手機的拍照功力。往裡面仔細看, 在水道的深處真的有非常多的蝙蝠, 空氣中並不會有太臭的味道, 所以不用太擔心。根據導覽員的解說, 因為動保團體的堅持, 為了要讓蝙蝠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裡面是不能清除蝙蝠的排洩物的。蝙蝠就是靠著排洩物找到回家的路。















參觀入口門上的兩個洞其實就是開放讓蝙蝠飛回家的通道。


目前在這裡有少數櫻花已盛開, 很適合來個半日遊。另外, 今年上半年參觀蝙蝠的時間只到2019年2月28日, 如果來不及線上預約的人, 仍然可以試試現場購票哦。接下來就要等到下半年10月開放才能再進入參觀蝙蝠了。






分隔線底下為2016年8月28日的遊記, 供大家參考。
================================================================

其實今天主要的行程是要來最近還滿夯的山上淨水廠的。山上淨水廠其實分為2部份: 淨水廠&淨水池。參觀淨水廠必需事先預約, 因為怕麻煩, 所以並沒有參觀到, 所以只來不用預約的淨水池走走晃晃, 拍拍照片。



請注意開放時間及公休時間。

看到這長長的階梯, 開始有點腳發軟。但是其實上去較容易, 下梯較難啊。

淨水廠其實是個古蹟, 請遊客們務必遵守廠方的公告事項, 不要違法並破壞這美麗的地方。


目前為台灣葉鼻蝠的保育期, 所以無法進去到淨水池內部參觀哦, 請注意!

爬上階梯後, 映入眼前的就是藍色大門, 完全出乎意料之外! 這正中間的大門就是可以入內參觀淨水池之門, 可惜目前並無開放, 所以只能在外頭走走參觀。



這有點像巴洛克的建築方式, 不知是原本就如此或是後來改建?



上到淨水池上方就是一大片的平坦草地以及排列整齊的通氣孔。







空閒時間, 還滿推薦來山上區走走晃晃的。





【店家資訊】
一品清冰品 阿燕姨冰枝店
地址:台南市山上區南洲里60號
電話: 06-578 1235
營業時間: 08:00~20:30
FB: https://www.facebook.com/IPCICE/?ref=br_rs


下雨的夜晚, 很適合創作寫文!

今天安排了一個台南市的山上區半日遊, 還好有在地人的同學熟門熟路地帶路, 否則還真不知道原來山上也有值得一來的景點及熱門甜點。

先來介紹到山上必吃的甜點, 一品清冰品 阿燕姨冰枝店。


這間老店已經營業了超過一甲子。


店面並不大, 光是放置冰品的櫃子以及古老的製冰機, 就已佔滿了店裡約2/3的位子, 店內座位不多, 大部份的人都是外帶居多。

這種古老製冰機現在已不多見了啊!

擺放在門口待宰的新鮮水果們。


三色冰棒 NT$20
牛奶+巧克力+橘子口味的組合, 賀呷!

冰枝的外包裝長這樣, 還滿幽默的

鳳梨冰棒 NT$10
吃完三色冰, 意猶味盡, 所以又點了鳳梨口味。剛才看到門口一籃籃的待宰鳳梨就知道做成冰棒之後一定很讚。果然不出所料, 蓋瑞大推必點!

另外, 很多人都來外帶這店家用心炒出來的雪花冰, 一買就是好幾杯甚至一盒一盒的買。是的, 就光只買這看起來很清的雪花冰, 完全沒有加任何TOPPING, 可惜蓋瑞當天已經無法再買來嚐試它的味道, 有機會再來交觀。



底下提供店裡的菜單供大家參考。




歡迎來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粉絲團按個讚並分享文章



歡迎追蹤蓋瑞的IG: garyforfun04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B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