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 貴一郎 S.R.T 燒肉咖哩 | 台南日式血統的咖哩飯 | 食材高貴卻平價的日式咖哩 | A5和牛&牛舌咖哩飯 | 2019年2月8日 Your SEO optimized title

2019年2月8日 星期五

貴一郎 S.R.T 燒肉咖哩 | 台南日式血統的咖哩飯 | 食材高貴卻平價的日式咖哩 | A5和牛&牛舌咖哩飯 | 2019年2月8日


【餐廳資訊】
貴一郎 S.R.T 燒肉咖哩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89號
電話: 0966650829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3:00 
(週三午餐公休, 晚餐不定休, 請關注店家FB)
FB: https://www.facebook.com/IchirosCurryHouse/



在台南, 只要您是個吃貨, 就算沒有消費過, 但是應該都有聽過貴一郎燒肉的名號, 尤其是提到要吃和牛, 貴一郎燒肉一定會是候選名單。如今, 該品牌除了高檔的和牛燒肉品牌之外又另外推出了親民平價版的咖哩專賣店。

店名的S.R.T其實是由底下三個字縮寫而來, 主要是賣冷藏濕式熟成牛, 將原本的燒肉方式改為咖哩方式呈現, 透過日籍主廚的精湛手藝, 提供了讓人一吃就停不下來的日式咖哩料理。

S: Sirloin 沙朗
R: Rib 肋肉
T: Tongue 舌


底下先提供2019年最新版菜單供大家參考。一共有四種不同主食的咖哩飯, 不吃牛肉的人也有豬肉咖哩可以選擇, 且也將飯量分成了小份, 正常以及1.5倍等三種不同份量, 幾乎可以滿足不同食量的消費者。

接下來有三種配料, 泡菜, 起司絲以及半熟溫泉蛋供加價購。即使是小份飯量也可以選擇一種配料哦, 如果三種配料都要選, 也是可以的, 只要加價NT$50。

再來, 除了咖哩飯, 也少不了貴一郎的燒肉本業, 提供了幾種烤牛(豬)排供大家選擇。店裡使用的是源自日本的備長炭, 無毒無味, 可以高溫封鎖肉汁並快速去除油脂。現在店家會幫客人烤好後再端給客人, 只要等著吃烤好的美味烤肉即可。

另外也有3種不同加價的套餐可選擇。

而底下這個20:30過後提供的小酌組合餐真的很打中蓋瑞, 怎麼看都很划算啊 (因為有啤酒一杯), 唯一的缺點就有可能因為每日限量的咖哩口味提早完售而吃不到想吃。


和牛咖哩 正常飯量 NT$250 (另加NT$50 溫泉蛋+起司絲+泡菜)
貴一郎的咖哩是利用和牛與伊比利豬的油脂調配出的日式咖哩, 讓咖哩當中多了一層油脂的香味, 加上吃得到大量的蔬菜味, 融合的非常恰當, 加上微微地辣感, 也讓吃起來的口感層次比較豐富。這種日式咖哩即使單吃咖哩醬都不會覺得膩口。


和牛肉吃起來的口感以及香味與牛舌就是不一樣, 建議2人以上用餐可以點一份和牛咖哩來享用看看, 就能比較出來它與牛舌以及另外兩種肉類咖哩的不同。



至於泡菜, 老實說, 蓋瑞覺得和日式咖哩很違和。它單吃是好吃的泡菜, 但是拿來當咖哩的配菜實在是太不搭了。


牛舌咖哩 小份 NT$140 (加NT$80升級B套餐)
說實話, 如果不說的話, 從外觀看每一份端上來的咖哩肉類幾乎都是一樣的, 只能品嚐了之後才能吃出它的不同。



貴一郎使用的牛舌非常地厚, 厚到蓋瑞都懷疑說這真的是牛舌嗎? 但是吃起來的口感和味道又與和牛咖哩不同, 但是如果不特別說明這是牛舌的話, 大概只會以為這是很好吃的牛肉咖哩飯。可能蓋瑞對於牛舌的最深刻印象就是烤牛舌的那種令人銷魂的口感及美味, 個人認為拿來做成咖哩有點浪費了, 但是也滿值得來試試看牛舌咖哩的味道是如何被呈現。做為一個吃貨就是要什麼樣的料理都能品嚐看看, 豐富味覺的經驗。



半熟的溫泉蛋不知道是不是今天煮的比較熟, 弄破後並沒有蛋黃隨即流出的誘人畫面。


搭配B套餐的沙拉雖然只有少少的份量, 但是還滿好吃的。

這碗柴魚海藻高湯看似平淡, 但是喝進第一口眼睛立馬亮了起來, 柴魚的味道也太濃郁了吧!! 滿滿的鮮味, 超好喝。



今晚的手工冰淇淋是草莓口味。店家很講究, 連裝冰的器皿都事先冰鎮過, 這樣可以延緩冰淇淋融化的速度。不得不說, 貴一郎的手工冰淇淋吃得出來沒有加入太多的奶油也沒有太多的香料色素, 可以吃出天然的草莓味道, 而且吃起來有細微的沙沙碎冰的口感, 這樣的手工冰淇淋真的很對蓋瑞的胃口, 好吃。




當日和牛排 NT$250
光是看這烤好送上來的和牛排剖面圖, 口水都快流下來了。蓋瑞最喜歡的是照片最底下那兩塊外表被烤到微焦且微脆的口感。



整體而言, 貴一郎 S.R.T 燒肉咖哩可以說是使用了高貴的食材但是收取平價的價格, 吃過一次它的咖哩就會讓人想要一訪再訪。底下提供店內照片供大家參考, 除了吧枱區的位子外, 吧枱後面現在也多了3張高腳雙人桌囉。





















歡迎來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粉絲團按個讚並分享文章



歡迎追蹤蓋瑞的IG: garyforfun04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B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