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 大丸豆花仙草冰品店 | 台南永康區清新木質暖調性豆花冰品店 | 鍋燒系列絕對不能錯過 | 2019年2月3日 Your SEO optimized title

2019年2月3日 星期日

大丸豆花仙草冰品店 | 台南永康區清新木質暖調性豆花冰品店 | 鍋燒系列絕對不能錯過 | 2019年2月3日


餐廳資訊】
大丸豆花仙草冰品店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正強街187號
電話: 06-2320658
營業時間:11:00~21:00 (公休不定, 請關注店家FB)
FB: https://www.facebook.com//大丸豆花仙草冰品店-1109830855753601/




當幾年前在永康區正強街開了這間豆花冰品店時, 蓋瑞在開幕後沒多久就已前往嚐鮮。大丸豆花仙草冰品店在當時的正強街上算是帶入了一股很清新的風格, 而且想吃好吃的豆花和冰品不用再大老遠跑到市區, 多方便啊。

不過, 蓋瑞拖了這篇文章拖了一兩年, 遲遲提不起勁來寫這篇。最近因為愛上了他們家的鍋燒系列, 吃鍋燒的次數比吃冰品的次數還要多好幾倍 (對, 冰店賣鍋燒的不少, 但要好吃的也不多)加上最近努力的寫文中, 所以決定寫文讓它出來跟大家見面。(打個預防針: 鍋燒麵和豆花及冰品都很不錯, 只是蓋瑞本身就偏愛吃麵, 不是不愛它的冰品)


鍋燒意麵 NT$65
蓋瑞不確定大丸是否一開始就有賣鍋燒麵, 之前每次前來消費都是吃豆花或是其它冰品。就在某一次內用時, 看到別桌的顧客點了鍋燒麵, 蓋瑞當下就被大丸的鍋燒麵的香味給吸引, 就決定一定要來吃它的鍋燒麵看看, 果不其然, 蓋瑞一吃就愛上了, 常常在假日的中午跑來享用這簡單又美味的鍋燒麵。
看到上圖用托盤將鍋燒意麵端上桌, 重點是使用了傳統的鍋燒器具盛裝鍋燒麵, 看起來就加倍的美味, 加上還附上一杯古早味紅茶, 這樣一個簡單的SET, 賣這樣的價格, 加上重點是在店內享用的附加價值也不低, 實在是佛心價來著。

其實吃鍋燒麵, 蓋瑞因為懶得剝蝦, 所以都會跟店家交待不要蝦。好心的店家會主動詢問是否要改換肉片或是蛤蜊。

底下照片是加了蝦子的。



吃鍋燒麵的重點就是一定要有這一顆半熟蛋啊, 蓋瑞不喜歡全熟蛋在鍋燒麵裡, 哈哈哈。每次吃鍋燒麵一定立馬先把蛤蜊挑出來以免在湯裡泡到縮水; 而另一個動作就是趕快把蛋包給撈上來, 趁蛋黃還沒泡熟之前把它戳開, 讓未熟的金黃蛋液流出, 光是看到這個畫面就很療癒。有什麼食物可以花少少的錢不只能滿足的吃飽飽又療癒人心的? 這碗鍋燒麵是其中之一。


接下來介紹大丸鍋燒麵的配料, 除了有蝦子, 肉片, 蛤蜊, 幾片蔬菜外, 底下照片裡的竹輪真的讓蓋瑞第一次吃就很驚豔, 也太好吃了吧!!很想問老板是去哪裡買的。說實話, 蓋瑞常來大丸吃鍋燒麵有一半的原因就是因為這一小片竹輪還有底下要介紹的蟹肉棒和燕餃。


或許很多人都不喜歡吃火鍋料, 覺得不健康, 蓋瑞其實也是其中之一。但是, 在吃了大丸鍋燒麵的竹輪, 蟹肉棒以及燕餃後, 它是唯一一間蓋瑞可以完全接受使用火鍋料的鍋燒麵。感覺老板是有精心挑選過食材的。普通的蟹肉棒跟大丸使用的吃起來味道就是相差十萬八千里, 強烈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吃看看。


鍋燒烏龍 NT$65
鍋燒麵的最重要靈魂人物除了配料以外, 就是它的湯頭。大丸的湯頭也是讓蓋瑞一喝就愛上。而它的湯頭搭配炸過的意麵後會變得比較油一點, 但是香味還是存在的, 而喝起來和選擇相對較清淡的烏龍麵以及冬粉的湯頭完全不同, 就看大家喜歡吃哪種麵囉。




鍋燒冬粉 NT$65




介紹完鍋燒系列, 趕快來介紹它的主打產品: 豆花&仙草冰品類。看下圖就讓人覺得大丸就算只是一碗簡單的豆花或仙草冰, 也把它很慎重地盛放在一個小木質托盤上, 很有文青風格, 重點是價格也不貴。(底下照片皆拍攝於不同時期, 店內的環境光線以及使用的手機皆不同, 所以略有不同照片風格, 請見諒)


原味豆花 NT#25


珍珠豆花 NT$30
這是蓋瑞的小姪女的最愛, 尤其是小珍珠, 一下子就可以被她完食。






珍珠檸檬豆花 NT$35 (純豆花NT$25, 每加一樣配料加NT$5)
這2種配料基乎是蓋瑞每次必點的。大丸的豆花其實也不輸台南市區的名店, 真的不用捨近求遠。





嫩仙草 NT$50 (可任選四種配料)
大丸的嫩仙草最大的特色就是淋上優質鮮奶, 配上微甜的配料以及嫩仙草, 超好吃的。






豆花剉冰 NT$50 (任選四種配料)
這碗端上來, 都看不到選的配料和豆花了。炎熱的夏天和完全不冷的冬天來上一碗(意思就是一年四季來吃都很可以), 立即心涼脾肚開啊!







大丸其實還提供了很多種好吃的配料, 照片如下: (拍照時間點並不同)
基本上大丸的配料都還滿真材實料, 而個人偏愛上圖最左邊的黑糖粿和中間的芋圓。



地瓜也是必點。







底下就提供菜單, 以及冰品配料的所有名稱和店內照片供大家參考。
















歡迎來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粉絲團按個讚並分享文章



歡迎追蹤蓋瑞的IG: garyforfun04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B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