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 St. 1 Café / Work Room 一街咖啡 | 台南早午餐 | 台南咖啡 | 台南永康咖啡 | 台南甜點 | 2019年10月10日 Your SEO optimized title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St. 1 Café / Work Room 一街咖啡 | 台南早午餐 | 台南咖啡 | 台南永康咖啡 | 台南甜點 | 2019年10月10日


【餐廳資訊】
St. 1 Café / Work Room 一街咖啡
地址: 台南市永康區大橋一街328號
電話: 06-3029366 (不開放訂位)
營業時間: 09:30~18:00 (週一, 二公休)
FB: https://www.facebook.com/st1cafe/


※如您喜歡蓋瑞分享的文章,請於閱讀完後順手點擊文章裡出現的廣告,謝謝。




知道 St. 1 Café / Work Room 一街咖啡 很久了, 而且它離蓋瑞的家非常近, 曾經因為沒有訂位而撲空了一次, 隔了好久之後, 今天終於有機會在它一開店的時候就來搶頭香。



今天因為一大早就在 H&H 他她 (文章連結請按此) 吃飽喝足才續攤到一街咖啡, 所以沒有點它的手沖咖啡 (最近突然對手沖咖啡帶著又愛又怕的心, 就暫時跟它保持一下距離)。如果是愛喝咖啡的人, 一街咖啡是傳說中的台南咖啡名店, 大家可以找機會來喝看看。


冰滴咖啡 NT$180
相比較手沖咖啡, 蓋瑞現在比較偏愛冰滴咖啡多一點, 至少比較不會喝到自己不愛的口味。所以近期看到店家有賣冰滴和西西里咖啡, 就會陷入天人交戰的選擇障礙。一街咖啡今天的冰滴咖啡味道有點微酸, 入喉後的味道醇厚, 還不錯喝。目前為止, 蓋瑞喝過的冰滴咖啡中, 個人最喜愛的是 镹 coffee‧dessert (文章連結請按此), 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去喝看看。


亞美利卡諾 NT$100
這杯是蓋瑞點的。原本想要點氮氣咖啡, 但是當天無供應, 加上一大早就在 H&H 他她 (文章連結請按此) 喝了一杯拿鐵還喝了一些西西里咖啡, 所以就想點簡單一點的。
蓋瑞如果沒有猜錯, 這杯應該是將義式咖啡機粹取出來的Espresso直接到入加了水以及冰塊的杯中。這是蓋瑞第二次喝到像這樣的美咖, 第一次是在住家附近的露易莎喝到的, 而且很糗的是, 當蓋瑞看到上層像奶泡的東西直覺以為店家做成拿鐵, 還跟服務生說這不是我點的。依照之前在餐廳工作的經驗, 蓋瑞猜想上層的泡沫應該是義式壓力機萃取出來的creama, 但為什麼會產生這麼厚一層泡沫, 蓋瑞想不透。(如果有人知道正解, 麻煩留言告知, 感謝)

(結果隔沒多久, 蓋瑞找到答案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這篇文章連結: Barista_ray Coffee)


莫希多 (無酒精) NT$160
這杯無酒精的莫希多 (Mojito), 老實說, 比蓋瑞出差到中東國家喝到的弱很多。中東國家因為宗教信仰的關係, 餐廳皆提供無酒精飲品, 但是又想要讓當地的消費者有喝到調酒的FU, 所以一些無酒精特調都還滿利害的。蓋瑞在當地喝到的Mojito整杯幾乎是呈現綠色的, 打碎的新鮮薄荷以及檸檬汁的味道調和地非常好, 超好喝的。而一街咖啡的這杯莫希多蓋瑞一喝就覺得只喝到檸檬的酸味而已。

提拉米蘇 NT$130
蓋瑞可以說是衝著一街咖啡的提拉米蘇而來的, 耳聞已久它很厲害, 今天總算可以吃到它。原本很害怕一大早開店就來消費會吃不到, 還好人品夠好, 如願吃到。


 這是一款非常大人味的提拉米蘇, 甜度不會太高, 入口之後可以感受到酒精味充滿口腔, 只要有酒精就無條件給讚, 哈哈哈, 這款真的好吃, 推薦必點。


法式手工鹹派 NT$130
最近也是像著了魔一樣, 只要看到店家有供應鹹派就是無條件點下去。這款也是來過一街咖啡好幾次的同學強力推薦的, 果然是必點品項, 還不錯吃。





底下提供菜單以及部份店內照片供大家參考。除了一樓的座位外, 二樓也有一排4人座以及一個獨立矮桌座位區。

※如您喜歡蓋瑞分享的文章,請於閱讀完後順手點擊文章裡出現的廣告,謝謝。



































※如您喜歡蓋瑞分享的文章,請於閱讀完後順手點擊文章裡出現的廣告,謝謝。

底下提供蓋瑞曾寫文介紹的甜點或咖啡專賣店供大家參考:




















小房子咖啡 L.M. cafe (文章連結請按此)

真心關懷俱樂部 (文章連結請按此)
Coffee Cafe 咖啡珈琲 (文章連結請按此)
握咖啡 OH Café (文章連結請按此) 納咖啡烘豆室 (文章連結請按此)
Lin Coffee 麟咖啡 (文章連結請按此)

杏本善 SINGBENSHAN (文章連結請按此)



※如您喜歡蓋瑞分享的文章,請於閱讀完後順手點擊文章裡出現的廣告,謝謝。

歡迎來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粉絲團按個讚並分享文章



歡迎追蹤蓋瑞的IG: garyforfun04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B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