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 老實媽媽 泰式家常菜 | 台南泰式料理 | 台南泰國料理 | 台南南洋料理 | 2019年12月24日 Your SEO optimized title

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老實媽媽 泰式家常菜 | 台南泰式料理 | 台南泰國料理 | 台南南洋料理 | 2019年12月24日


【餐廳資訊】
老實媽媽 泰式家常菜
地址: 台南市北區西華街75號
電話: 0920217009
營業時間: 11:00~14:30 ; 17:00~20:30 (六日: 11:00~20:30)


※如您喜歡蓋瑞分享的文章,請於閱讀完後順手點擊文章裡出現的廣告,謝謝。

台南的泰式料理餐廳其實也不算少, 蓋瑞也吃過不少間, 不過很少吃到讓人一吃就驚豔的, 大部份都已經過改良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但這樣的口味對蓋瑞和吃友來說其實都覺得不道地。終於, 今晚讓蓋瑞踏到一間很可以的泰式家常料理餐廳: 老實媽媽 泰式家常菜。


先來個總結吧。老實媽媽 泰式家常菜 的調味不太像是那種有改良過的台式或是較清淡的泰式料理, 雖然蓋瑞平時飲食偏清淡, 但只要是吃異國料理就會要求它原本該是怎樣的調味就是盡量原封不動地調味, 這樣才能吃到最接近異國當地的地道味道。所以, 老實媽媽的餐點及飲品都會比較鹹一點, 甜一點, 辣一點, 油一點, 請要去消費的大家先有心理準備。

但也因為地道的料理讓蓋瑞一吃就愛上。它的餐點平價又不失美味, 加上給的份量也不小氣, 今晚點這樣滿滿一桌裝不下的菜色, 4個人享用平均下來1個人還不到NT$250就吃到飽到天靈蓋, 這樣高的CP值讓蓋瑞覺得它根本就打趴一堆泰式料理餐廳, 包括一些有名的店。


蝦醬空心菜 NT$70
一開始先來介紹這道。蓋瑞光是在它一端上桌, 先聞到它的味道, 再看到它盤裡湯汁的顏色就大概知道中了 (蝦醬空心菜的湯汁就是要帶著這種黑灰色才對嘛!)。帶著期待的心情送了一大口到嘴裡, 馬上就被它征服, 跟吃友們說:「這才是真正的蝦醬空菜該有的味道!」

蓋瑞近兩個月內吃到了兩家餐廳有點雷的蝦醬空心菜, 所以對這道菜朝思暮想。之前只出差到東南亞國家只要店家有賣蝦醬空心菜就幾乎必點, 所以蓋瑞對它該有的味道一點都不陌生, 對於總算能在台南吃到地道的蝦醬空心菜, 只差沒感動落淚而已。


打拋豬蓋飯 NT$70
這道和下一道芥蘭炸豬肉飯原本並沒有加荷包蛋, 蓋瑞是另外加NT$10加點的。如果不怕煎荷包蛋是偏油炸方式且較油一點的話, 蓋瑞強烈建議一定要再加點一顆荷包蛋來享用, 半熟的荷包蛋配上下飯的打拋豬和白飯, 只有更加分。而打拋豬的調味也很不錯, 雖然蓋瑞在泰國沒有吃過打拋豬無從比較, 但是老實媽媽的這道打拋豬好吃的程度絕對比很多餐館的還要有泰國味。




芥蘭炸豬肉飯 NT$70
如果不怕吃三層肉的人, 這道蓋瑞也是推薦必點。不要看端上來的炸豬肉好像肥油很多, 但因為老板娘炸功了得, 實際吃起來並不會很油, 反而是炸過的豬肉香味更引人食慾, 搭配選得很好的芥蘭菜也是推薦必點。





泰式傳統炒麵 NT$70
泰式傳統炒板條 NT$70

這道傳統炒麵就是大家熟知的PHA THAI 。老實媽媽的泰式炒麵有2種麵體可選, 一種就是我們熟知類似細河粉的”麵” (底下照片上圖)以及根本就是客家板條的”寬板條”(底下照片下圖)。


兩種炒麵其實都有加蛋了, 所以建議可以不用再另外加點荷包蛋, 但是如果真的很愛吃蛋的人也是可以加點啦。兩種炒麵不只麵體不同, 其實連調味都不太一樣。炒板條是比較偏向加了醬油下去炒的, 可以吃到醬香味; 而細的炒麵不只麵體吃起來QQ的, 一入口就會先嚐到有一股類似檸檬或香茅的清香味, 建議要吃之前一定要先充份拌勻再吃才能每一口都能吃到檸檬或香茅的味道哦。




兩種炒麵吃下來, 蓋瑞個人偏愛炒細麵。雖然蓋瑞沒有在泰國當地吃過PHA THAI, 但是, 老實媽媽的這道炒細麵真的很可以, 超好吃, 也是推薦必點。


單炒帕能綠咖哩牛 NT$120
因為同行友人不吃辣, 所以蓋瑞原本不是很想點這道綠咖哩, 因為按照以往吃泰式料理的經驗, 綠咖哩絕對是辣的。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友在跟老板娘點菜時有千交待萬交待盡量所有餐點都不要做太辣, 所以今晚吃到的這道綠咖哩牛幾乎不辣, 但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它應該是到目前為止蓋瑞吃過最好吃的綠咖哩牛了, 甚至比蓋瑞在泰國當地知名餐廳吃到的還要好吃!拜託大家有來的話, 一定要點來吃看看, 絕對不會後悔。記得, 點這道的話一定要配白飯啊!!!


涼拌木瓜絲-原味 NT$80
這道應該是今晚點的菜色裡面唯一一道會辣的, 還好不吃辣的吃友可以承受得住。看似簡單, 但是一入口就是讓人一秒到泰國, 也是必點菜色。


底下這兩道菜, 據說並不是泰國人發明的, 不管真相如何, 在台灣幾乎是每間泰式料理的基本必備菜色了, 老實媽媽 泰式家常菜 當然也不能漏掉它們。

月亮蝦餅 NT$150
表皮炸得很酥脆, 裡面的魚漿混合碎蝦仁, 吃起來非常的Q, 還有一點咬勁, 很不賴。




泰式椒麻雞 NT$120
這道椒麻雞裹的粉和油炸後成品吃起來的口感很少見, 雖然和我們一般印像中或是吃慣的椒麻雞不同, 但, 這也是屬於老實媽媽, 泰籍老板娘的獨特椒麻雞, 愛嚐鮮的人也可以點來吃看看。



泰式奶茶 NT$40
最後, 拜託大家來這裡一定要點這杯泰式奶茶, 這應該是今年蓋瑞喝過最好喝的泰式奶茶了, 因為它有夠”泰”。濃厚的泰式奶茶獨有茶香以及奶香味, 加上泰奶就是要甜, 不甜就不是泰式奶茶了, 並加上滿滿的冰塊, 光是看顏色, 未喝就先猜它一定很好喝啊!

請注意, 千萬不要要求要去冰, 因為2個吃友要求去冰的下場就是味道完全被調淡了, 濃度大概只剩下原本的1/3吧。請盡量不要把在台灣點手搖飲要求客製化的習慣帶到國外, 通常在這樣的要求之下, 不是被加了水就是份量減少。請乖乖地在菜單上寫上”泰式奶茶”就好, 不要有多餘的要求才能喝到最道地的泰式奶茶。


底下提供菜單供大家參考。老實媽媽 泰式家常菜只有一人作業, 人多時請務必有耐心等待。而一樓店內只有2桌, 其實樓上還有不少座位, 如果樓下客滿, 可以先詢問老板娘是否有開放二樓要接單哦。

※如您喜歡蓋瑞分享的文章,請於閱讀完後順手點擊文章裡出現的廣告,謝謝。












※如您喜歡蓋瑞分享的文章,請於閱讀完後順手點擊文章裡出現的廣告,謝謝。

歡迎來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粉絲團按個讚並分享文章



歡迎追蹤蓋瑞的IG: garyforfun04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B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