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 台南葉家燒烤 | 台南台菜料理 | 台南燒烤 | 台南辦桌菜 | 台南馬公廟 | 2022年11月18日 Your SEO optimized title

2022年11月18日 星期五

台南葉家燒烤 | 台南台菜料理 | 台南燒烤 | 台南辦桌菜 | 台南馬公廟 | 2022年11月18日


台南葉家燒烤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130-1號
電話: 06-2273060 (建議務必先訂位)
營業時間: 18:00~23:00 (週一休及不定休)
FB:
https://www.facebook.com/yastarbegrill 

※如您喜歡蓋瑞分享的文章,請於閱讀完後順手點擊文章裡出現的廣告,謝謝。



還記得之前到訪位於台南市馬公廟旁的 沒有名字的酒館 (文章連結請按此) 時, 當時從位於二樓的窗戶往馬公廟埕看時就被一桌又一桌的用餐食客嚇到, 怎麼會生意這麼好? 而且越夜越熱鬧。雖然當時沒有特別去查是什麼店, 但最近在IG上時不時都看到有人PO出 葉家燒烤的貼文, 一查才發現原來就是它, 加上近期開始在攻略台南的一些老店, 趁著冬天還沒來臨前便趕快排在今晚來訪。



先來個結論。店家無菜單, 但網路上都可以找到很多食客推薦的菜色, 也可以詢問店家招牌菜。今晚四個人用餐共NT$2170, 在結帳時拍了帳單且於結帳後離開時才發現原來同一道菜竟然有不同的價格, 蓋瑞推測店家應該是依據用餐的人數來提供餐點的大小份, 所以如果想要用最划算的價格享用更多道料理的話, 在點餐時可以詢問店家能否每一道料理都提供最小份或是每一道都先詢問價格比較不會有爭議。基本上今晚點的餐點都無雷, 食材新鮮也好吃。哦, 對了, 可以自帶飲品, 蓋瑞推薦第一輪六點用餐的人可以先到位於府前路台灣銀行旁的JAM’S TEA詹姆詹姆, 先買一杯飲品。

建議一定要先訂位。用餐時間到時先到攤位跟店家報到, 等候店家安排入座, 店家會於可點菜時來座位上告知後再一起到攤位上點餐。





炸花枝 NT$300
這一道蓋瑞私心給它第一名,, 拜託大家來這裡一定必點必點必點。店家調製的麵衣很厲害, 有著濃厚的蛋+麵粉香, 加上夠新鮮的花枝, 在咀嚼的同時, 花枝的鮮甜之中還夾著迷死人的麵衣香味, 讓蓋瑞愛不釋手啊, 連麵衣屑屑都不放過。




烤排骨 NT$300
曉璘海產碳烤 (文章連結請按此) 的烤排骨比起來, 葉家的烤排骨完全大勝, 烤得不會太乾柴還帶有一點排骨肉的油脂, 簡單地用鹽調味就很好吃, 重點是沒有豬腥味, 推薦必點。





烤魚 NT$450/紅雞母魚
在午仔魚(NT$350) 和 紅雞母魚之間做抉擇, 最後選了價位較高的紅雞母魚做燒烤。一上桌被店家的擺盤方式嚇到, 很霸氣, 然後有夠好吃, 預算夠的話則推薦必點。






炸蝦捲 NT$250
這道蝦捲的風采完全被附在旁邊的蔬菜紅醬給比下去了, 一吃就讓蓋瑞聯想到小時候炸熱狗攤的蕃茄醬, 甜味大於鹹味的那一種。後來在結帳時看到店家使用的牌子, 原來是台南製的 三角牌蔬果(蕃茄)醬, 便詢問了店家在哪裡可以買到, 準備要來去買回家大沾特沾。





烤蛤蜊 NT$250
還是要拿來和 曉璘海產碳烤 (文章連結請按此) 的烤蛤蜊做比較, 葉家的烤蛤蜊相比較之下, 就比曉璘的烤得要再乾一點, 然後蛤利的個頭也比較小, 所以蓋瑞投曉璘一票。





炒水蓮 NT$140
正常發揮, 調味較清淡。



炒意麵 NT$80
蓋瑞覺得尚可, 可點可不點。






魚蛋沙拉 NT$200
喜歡吃魚蛋的人這道可以點, 還不錯吃。




三杯杏鮑菇 NT$200
這一道蓋瑞和吃友都覺得價格偏貴了一點點, 味道還行, 杏鮑菇很Juicy。


※如您喜歡蓋瑞分享的文章,請於閱讀完後順手點擊文章裡出現的廣告,謝謝。歡迎來

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粉絲團按個讚並分享文章


歡迎追蹤蓋瑞的IG: garyforfun04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B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