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 水仙宮古早味鍋燒麵 | 台南古早味鍋燒意麵 |天天新鮮熬煮湯頭 | 在地嚴選食材 | 2019年4月19日 Your SEO optimized title

2019年4月19日 星期五

水仙宮古早味鍋燒麵 | 台南古早味鍋燒意麵 |天天新鮮熬煮湯頭 | 在地嚴選食材 | 2019年4月19日


【餐廳資訊】 水仙宮古早味鍋燒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13號(友愛市場旁) 電話: 06-2289916 營業時間:
週一~五: 11:00~14:00 ; 04:00~20:00 (提前售完則休)
週六~日: 11:00~20:00 (提前售完則休)
(週三公休; 夏日休三、四; 以及不定休, 請關注店家FB) FB: 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pannoodles/




老實說, 蓋瑞幾乎是到出社會之後才知道原來台南所謂的古早味鍋燒意麵是長什麼樣子, 特點就是鍋燒麵的配料裡面會有裹了麵衣油炸的蝦子以及魚肉片。 記得蓋瑞第一次吃到加了炸蝦以及炸魚片的鍋燒意麵時簡直是驚為天人, 心想怎麼會這麼有創意, 而且還不怕製作過程很”搞剛”, 結果被朋友笑是都市俗, 朋友說他小時候吃到的鍋燒麵就已經是有加了炸蝦和炸魚片了。


今天要介紹的水仙宮古早味鍋燒麵也是蓋瑞前幾個月才知道它 (蓋瑞是不是真的很俗?? 沒辦法, 小時候並不是住在台南市也很少到台南市走跳, 而開始追逐美食也是近幾年的事而已), 而且知道的時候它已經是搬離水仙宮市場的老攤位, 新店落腳在友愛街的友愛市場旁, 還滿好找的。


隱藏版鮮蝦小卷鍋燒麵 NT$120
這碗很適合拿來拍照用, 哈哈哈, 不過蓋瑞沒有為了拍照好看而重新擺盤。這碗的重點就是加入了一整隻的小卷和三隻鮮蝦, 有痛風的人請勿輕易嚐試!

老板娘堅持每天限量熬煮的高湯, 其實不管是正常版或是隱藏版的湯頭喝起來都是一樣的。一開始蓋瑞先喝自己點的這碗隱藏版之後再喝吃友的, 結果喝起來沒有什麼差別, 吃友喝起來也跟蓋瑞是一樣的結果。蓋瑞大膽猜測這碗隱藏版的小卷和蝦子應該是另外煮熟才擺上來的, 會做料理的人應該可以猜想到為什麼不將小卷以及鮮蝦下去熬煮高湯, 除非一開始的高湯就是如此熬製, 否則將已經熬好的高湯再與小卷和蝦一起下去煮, 湯頭會變成一個災難。

不過重點是小卷和蝦子很新鮮, 小卷吃起來有Q勁, 唯一的缺點就是隱藏版沒有放炸蝦及炸魚版, 想吃的人就跟蓋瑞一樣另外單點囉。


綜合炸物 NT$25
其實就是炸蝦和炸魚片各一, 炸魚是使用旗魚, 價格還算可以接受。 店家還會另外附上薑醋醬, 不管是直接沾醬吃或是先把炸物放到湯裡吸飽湯汁後再沾著薑醋醬吃都好吃, 蓋瑞兩種吃法都愛。不過如果是想要吃到熱燙燙的炸蝦和炸魚片可能會讓您失望, 因為這是店家預先炸好的, 想要熱的吃的話就只好泡到鍋燒湯裡囉。






原味鍋燒意麵 NT$70
原味鍋燒意麵 加菜 NT$80
底下照片中, 左邊是有加菜的, 盛裝用的碗有比右邊的來得大, 不過實際上份量應該沒有差太多, 只差在菜量而已。正常版的鍋燒麵就有一個炸蝦和炸魚片了。水仙宮古早味鍋燒麵的靈魂湯頭是板娘每天使用柴魚下去熬煮的, 自然又鮮甜, 吃完後不會讓人覺得很口渴想要一直喝水, 整碗鍋燒麵的配料也沒有火鍋料, 簡單的美味會讓人一吃上癮。




底下就提供菜單以及店內幾張照片供大家參考囉。店家內用座位不算多, 不過翻桌率應該滿快的, 人多時請有耐心候位。另外, 自2019年5 月開始店家已漲價囉。 (上面介紹的價格為漲價後價格)






















歡迎來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粉絲團按個讚並分享文章



歡迎追蹤蓋瑞的IG: garyforfun04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B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