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 宜日屋 | 台南咖哩飯 | 台南馬鈴薯燉肉 | 台南老宅美食 | 台南巷弄美食 | 台南日式料理 | 2026年6月16日 Your SEO optimized title

2026年6月16日 星期二

宜日屋 | 台南咖哩飯 | 台南馬鈴薯燉肉 | 台南老宅美食 | 台南巷弄美食 | 台南日式料理 | 2026年6月16日

【餐廳資訊】

宜日屋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48巷35號

電話: 0988632219 (可訂位)

營業時間: 11:00~14:30 ; 16:30~20:00 (店休不定)

IG: https://www.instagram.com/yiri.dailyhouse/

※如您喜歡蓋瑞分享的文章,請於閱讀完後順手點文章裡出現的廣告,謝謝。 


今年台南的梅雨季下到人都快要發霉了, 但至少水庫也解渴了。今晚下班前兩還是持續下著, 沒有很大, 內心掙扎著要不要堅持晚餐外食。轉個念一想, 下雨天應該很大機率可以一人包場, 便決定來訪 宜日屋 , 也是放在口袋名單一陣子的新店家。這個地址其實蓋瑞並不陌生, 去年是 餓八來秋(食記連結請按此) 在此營業, 而目前餓八來秋已搬離, 改由宜日屋進駐。沒意外地, 今晚冒雨前來果然是一人包場, 直到快要完食時才又進來另一組客人。



家常馬鈴薯燉肉 NT$170

單點的內容有一份馬鈴薯燉肉+白飯+小菜+湯品。平常沒有外食的晚餐蓋瑞並不會吃太多白飯, 所以宜日屋這一碗白飯的份量對蓋瑞來說真的太多, 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要交代老闆給半飯就好。主角馬鈴薯燉肉盤還滿豐盛的, 除了豬肉以外還有一顆煎蛋、櫛瓜、甜椒、紅蘿蔔、馬鈴薯、玉米筍以及蒟蒻麵, 整體調味帶著淡淡的醬香以及微甜的日式風味, 醬汁燉煮到帶著一點點馬鈴薯泥的濃稠感很適合拿來澆在白飯上面。這是蓋瑞第一次吃到這種圓形長條狀的蒟蒻麵, 表面帶點粗粗以及吃起來微脆的口感, 還滿好吃的。另外個人還滿愛這切大大塊的馬鈴薯, 燉煮到表面有點泥狀化但裡面是鬆軟的狀態, 很好吃。今晚的小菜是毛豆, 很淡很淡的鹹味以及香油調味; 湯品是味噌湯, 也是走淡雅路線, 還不錯喝。最後燉肉塊也很不賴, 不會柴, 調味都燉煮進每一條豬肉纖維裡, 好吃。












套餐 NT$80

點主餐可以加價$80有一杯40元飲品以及手工自製布丁, 蓋瑞有再加價$10換日式玄米綠茶。店家的手工布丁是走硬派紮實路線, 蛋香&香草味還滿不賴的, 焦糖水帶點大人的微苦味, 還滿不錯吃, 推薦大家必點。然後用來裝布丁的杯子好好看啊。





※如您喜歡蓋瑞分享的文章,請於閱讀完後順手點文章裡出現的廣告,謝謝。    

底下提供菜單以及蓋瑞放在Youtube上的短片供大家參考, 也歡迎大家來訂閱+按讚, 感謝。 我的YT: 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連結請按此)









※如您喜歡蓋瑞分享的文章,請於閱讀完後順手點文章裡出現的廣告,謝謝。  

歡迎來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粉絲團按個讚並分享文章



歡迎追蹤蓋瑞的IG: garyforfun04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B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