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 冰ㄉ• かき氷 | 冰ㄉ• かき氷二號 | 台南冰店 | 台南冰室 | 台南下午茶 | 台南甜品 | 2020年3月3日 Your SEO optimized title

2020年3月3日 星期二

冰ㄉ• かき氷 | 冰ㄉ• かき氷二號 | 台南冰店 | 台南冰室 | 台南下午茶 | 台南甜品 | 2020年3月3日


【餐廳資訊】
冰ㄉ• かき氷二號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萬昌街39號
電話: 0984470579
營業時間: 11:00~20:00
FB: https://www.facebook.com冰ㄉ-かき氷-970194652995749/


※如您喜歡蓋瑞分享的文章,請於閱讀完後順手點擊文章裡出現的廣告,謝謝。



在開始介紹今天的店家之前, 先來個日文教學吧。かき氷 這三個字是日文的刨冰/剉冰的意思, 日文讀音: かきごおり, 中文發音類似 “咖ㄎㄧ夠利”, 英文發音類似: Kakigori, 學會了嗎?

冰ㄉ• かき氷其實一開始是開在台南市東區, 當時蓋瑞就在IG上久仰它的大名已久, 被各路人馬PO的照片燒到不行, 但是行動力很弱, 一直沒有排時間去踩點, 而原本在台南市赤崁東街開立的二店後來也搬家到萬昌街的現址, 總算被蓋瑞排到待吃名單裡了。結果, 今天晚上因為原本要去吃晚餐的店臨時公休, 到最後變成先來冰ㄉ• かき氷吃冰, 吃完冰再解決晚餐了。


手作原味布丁 NT$70
這個布丁很鬧, 但是也表現出店家的小心機。現在社群軟體發達, 重度使用者應該都熱衷於發布限時動態, 也因為這樣, 店家直接將整個布丁連同杯子倒扣在淺盤上端上桌, 看是要拍照還是要錄影隨便你。

回歸食物本身, 這個原味布丁很可以, 吃起來很有古早味蒸布丁的味道, 蛋香味超濃, 但是又沒有蛋腥味, 推薦必點。(雖然店員極力推銷咖啡布丁, 但是最後還是點了原味的。有興趣的人有機會來的話也可以試試咖啡布丁)


一杯草莓冰 NT$100
看到有草莓冰, 點起來就對了。其實這杯新鮮的草莓量並沒有很多, 但因為加了草莓果醬也讓它的風味吃起來更香了一點, 而畫龍點晴的部份就是在中間加了一層白色液狀物體, 一開始蓋瑞還沒有吃出來是什麼, 以為是鮮奶油之類的, 後來認真多吃幾口才發現是加入了優格, 中和了草莓果醬的甜度, 高招。


一杯哈蜜瓜冰 NT$100
這杯哈蜜瓜冰也是好拍等級, 上面的哈蜜瓜切塊超甜的。不過旁邊附上的小杯蜂蜜檸檬淋醬則被點這道的吃友說它很酸, 剛好中和一下。





麵茶湯圓冰 NT$45
安內一大碗只要$45, 也是佛心來著。上面加了大量的麵茶粉, 如果沒有好好攪拌而直接挖來吃的話, 請特別小心不要被粉末給嗆到了。而湯圓不只有白湯圓, 還有芋圓及以抹茶口味的, 還不錯吃。



熱ㄉ抹茶湯圓 NT$55
這道也是可以看出店家的小心機。泡好的抹茶不直接淋在碗裡, 而是另外用小鋼杯盛裝, 讓顧客自己動手來。


帶有完整顆粒的紅豆及少許紅豆湯汁中再加上幾個湯圓並灑上少許麵茶和花生顆粒, 最後再將抹茶全數倒入, 哪有不好吃的道理。



底下提供菜單供大家參考。

※如您喜歡蓋瑞分享的文章,請於閱讀完後順手點擊文章裡出現的廣告,謝謝。









※如您喜歡蓋瑞分享的文章,請於閱讀完後順手點擊文章裡出現的廣告,謝謝。


歡迎來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粉絲團按個讚並分享文章



歡迎追蹤蓋瑞的IG: garyforfun04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B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