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 [食記 台南] 一三九美食坊 | 永康區新馬平價美食| 叻沙麵 | 肉骨茶 | 海南雞飯 | 2018年8月20日 (2018年菜單已更新) Your SEO optimized title

2018年8月20日 星期一

[食記 台南] 一三九美食坊 | 永康區新馬平價美食| 叻沙麵 | 肉骨茶 | 海南雞飯 | 2018年8月20日 (2018年菜單已更新)

【餐廳資訊】
一三九美食坊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復華七街139號
電話: 0906-810026
營業時間: 11:00~14:00 ; 17:00~21:00 (周二休)
FB: https://www.facebook.com/no.139/


2018年8月20日再訪, 底下為當天點的叻沙雞腿麵以及2018年最新菜單照片











底下為分隔線, 為2017年8月7日食記, 供大家參考
=====================================


會發現139美食坊純屬意外, 因為帶姪女到住家泳池游泳, 看到店家的宣傳文宣, 眼睛大為一亮, 這不是我唸唸不忘的新馬料理嗎!! 因為離住家很近, 在游完泳後, 剛好可以來補充能量。

喇沙海鮮麵 NT$130
蓋瑞第一次吃正宗的叻沙麵是在多年前出差到新加坡, 客人在蓋瑞check-in完後, 立馬帶到附近的路邊攤吃的叻沙麵, 而那味道在回台灣之後, 就再也找不到, 後來為了解嘴饞, 偶爾會去買百勝廚的叻沙泡麵煮來吃。

一三九美食坊的叻沙麵, 在端上桌後, 味道及顏色讓蓋瑞充滿期待, 有一種"啊, 該不會讓我找到正宗的了吧"的預感!  在喝了第一口湯之後, 就是它了! 雖然辣度不及在新加坡所吃的來得有辣勁, 但是奶香味十足, 辣度有誠意, 算是比較接近蓋瑞在新加坡吃到叻沙麵的味道。

一三九的海鮮喇沙麵, 給的海鮮量還算OK, 蝦子3隻, 還有蛤蜊, 花枝, 以及好幾片的豬五花肉片, 還算豐盛, 是必點菜單之一。





海南雞飯 NT$100
海南雞飯是蓋瑞的遺憾, 因為在出差新加坡時, 竟然沒機會去吃它。而後隔幾年在出差馬來西亞時, 有機會到了麻六甲去吃了有名的雞場街的雞粒飯所點的雞肉, 應該也算是海南雞的一種? 其實感覺就是油雞, 只是吃起來各家口感及口味各有不同而已。

一三九美食坊的海南雞外觀, 油油亮亮的, 淋在上頭綠色的醬應該是店家自製的油蔥醬, 比較特別的是, 它已經看不到綠蔥的原形了

建議一定要沾上店家另外特製的這碟紅醬, 吃起來酸酸甜甜, 讓海南雞更加好吃。

而搭配海南雞的飯有2種可以選, 一種是雞汁香米飯, 另一種則是泰國香米飯。蓋瑞選的雞汁香飯吃不太出來有雞汁香。

另外還有幾樣配菜, 整體來說CP值還不錯。


秘製肉骨茶 NT$120
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肉骨茶蓋瑞在出差時都吃過, 新加坡的肉骨茶是以白胡椒的辣為主, 幾乎沒有什麼中藥味, 而馬來西亞的肉骨茶則以中藥材的湯底為主, 湯呈褐黑色或醬油色, 兩者各有千秋, 蓋瑞都愛。一三九的肉骨茶是馬來口味的中藥湯底。蓋瑞還記得之前每次到馬來出差, 有一個客人在早上還沒談生意, 就先把蓋瑞帶去吃一頓豐盛的肉骨茶, 現在想起來那味道大概只能在馬來當地才吃得到, 而且每一家店都有自己的獨門秘方。

 一三九的肉骨茶, 以這樣的價位, 排骨給的數量還算可以接受, 不過建議可以選用較長的子排(約10~15cm)下去燉煮, 這樣盛裝時, 視覺效果會比較好

上圖排骨的部位就是很惱人的排骨部位 (蓋瑞個人不愛), 因為很難去吃它啊, 要把肉吃乾淨必需要花一點技巧跟時間, 如果都是子排的話, 就很容易吃。

肉骨茶的飯一樣選擇了雞汁香米飯, 上頭還有一個未熟的荷包蛋。

同樣還有附幾樣小菜, 均衡一下。

另外, 點選上面幾樣餐點, 都還有附上一杯紅茶哦, 如果改點其它飲料, 可以折10元價差。蓋瑞改點了伯爵鮮奶茶, 還不錯喝。

一三九的餐點皆現點現做, 且有份量的限制, 請大家有耐心等待且儘早於用餐時間前前往, 因為說不定會提早賣完。

底下提供菜單及店內照片供大家參考












歡迎來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粉絲團按個讚並分享文章



歡迎追蹤蓋瑞的IG: garyforfun04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B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