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 乜料茶居 | 台南道地且港味十足的宵夜店 | 冰火菠蘿油狠好吃 | 絲蠛奶茶必點 | 2019年06月06日 Your SEO optimized title

2019年6月6日 星期四

乜料茶居 | 台南道地且港味十足的宵夜店 | 冰火菠蘿油狠好吃 | 絲蠛奶茶必點 | 2019年06月06日


【餐廳資訊】
乜料茶居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德街50號
電話: 0905468185
營業時間: 19:30~2400 (週一休以及不定休, 請關注店家FB)
FB: https://www.facebook.com/Mudliutainan/


※如您喜歡蓋瑞分享的文章,請於閱讀完後順手點擊文章裡出現的廣告,謝謝。



最近的週五晚上固定的吃友聚餐在餐後再續攤好像變成了固定的行程。今天在吃完有點小雷的晚餐後, 立馬朝著深放在蓋瑞口袋名單中有一段時間的夯店前進。因為它的營業時間有點微妙, 不是吃晚餐的正常時間, 剛好可以排進這陣子的瘋狂吃美食續攤行程之一。

在台南如果問說可以去哪裡可以吃到香港味十足的地道港式飲茶, 每個人心中應該都有自己的口袋名單和必吃名單。但, 如果要蓋瑞推薦好吃的冰火菠蘿油和港式飲品, 蓋瑞必定會推薦今天要介紹的乜料茶居, 因為它的CP值還算不錯。

乜料茶居的店名相信應該很多人都不會唸”乜”, 其讀音同 “咩”, 意思是”什麼”, 所以乜料的意思應該就是”什麼料”的意思。店內昏暗的燈光照明, 到處充斥著公仔以及代表香港的海報及物品, 如果是不明究理的人可能也不敢隨意踏進來, 但事實上在開店時間未到就已有人在店外候位 (蓋瑞和吃友也是其中一群候位的人), 時間一到, 大家像是約好時間一樣一個接一個的陸續抵達, 瞬間就湧入小小的店裡並填滿了所有的座位。

店裡賣的東西很簡單, 就是高掛在吧枱上方的這幾塊紅色牌子上最為人熟知的港式代表飲品以及沒有秀出來的冰火菠蘿油, 想吃菠蘿油的記得開口詢問當天是否有供應。



冰火菠蘿油 NT$60
這應該是蓋瑞到目前為止在台南吃過最好吃的冰火菠蘿油了。雖然蓋瑞住家附近的聯X發很有名也不錯吃 (當然也有吃過台南其它家的冰火菠蘿油), 但是在吃過乜料茶居的菠蘿油之後, 立馬就將第一名頒給它。


雖然一個NT$60好像不便宜, 但是它的Size比聯X發的還要再大。菠蘿麵包雖然有點小缺點, 送上桌時溫度沒有很熱, 但是不會掩蓋掉它好吃的事實。最讓蓋瑞喜歡的就是它的菠蘿包咬下去不怎麼會掉屑屑, 內行的應該懂蓋瑞在講什麼, 光是這點就大贏了, 當然該有的香味和口感也是有的。

另外, 夾在中間的另一個主角冰奶油片, 這個蓋瑞也很愛, 店家選用的冰奶油片並不是常見的黃色奶油, 而是白色的, 吃起來有一咪咪的鹹味以及不同於黃色奶油的特有香味, 讓人一吃就慾罷不能, 瞬間就完食了, 推薦必點!必點!必點!


絲襪奶茶 NT$80
這杯是蓋瑞點的, 也是推薦必點。在台灣如果要自己泡製出在香港喝到的純正絲襪奶茶味道和滑順口感應該是很難, 就算是有的餐廳有賣, 但是喝起來就是不道地, 不是少了很多味就是少了一味, 而今天在乜料茶居終於讓蓋瑞喝到比較接近幾年前到香港喝到的絲襪奶茶味道了, 蓋瑞追尋的就是奶茶裡除了滑順口感外還有一股迷人的特有茶香味, 那是台灣引以為傲的手搖奶茶所找不到的香味。


凍檸茶 NT$80
這杯也是推薦必點, 和絲襪奶茶一樣有股獨特的茶香味。




凍檸樂 NT$80


凍檸七 NT$80

在夏夜前來消費, 蓋瑞建議最好搶得頭香要求坐到2F, 因為有冷氣 (1F沒有冷氣), 現在這種天氣有冷氣開放的店家無條件就是先給讚啊。

乜料茶居現在正夯的現象在台南一片網美店之中算是異軍突起 (蓋瑞不認為它店裡店外的擺設可以稱得上是網美店), 事實證明了它在台南的餐飲市場來說也算是寡佔市場, 販售簡單的品項但卻不簡單, 訂價偏中低價位, 但美味的程度也算是對得起它的訂價, 內用不設用餐時間或許也是它深獲支持的原因之一。

底下就提供店內部份照片供大家參考, 大部份拍攝於店家2F。

※如您喜歡蓋瑞分享的文章,請於閱讀完後順手點擊文章裡出現的廣告,謝謝。





























歡迎來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粉絲團按個讚並分享文章



歡迎追蹤蓋瑞的IG: garyforfun04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B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