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 品蓬咖啡 Pinpong Coffee | 孔廟巷弄裡百年品蓬樹下的老屋咖啡店 | 季節限定蘋婆鹹派好好吃 | 2019年3月23日 Your SEO optimized title

2019年3月23日 星期六

品蓬咖啡 Pinpong Coffee | 孔廟巷弄裡百年品蓬樹下的老屋咖啡店 | 季節限定蘋婆鹹派好好吃 | 2019年3月23日


【餐廳資訊】
品蓬咖啡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6巷17號
電話: 06-2215293
營業時間: 11:00~22:00 (店休不定, 行前建議查詢店家FB公告)
FB: https://www.facebook.com/pinpongcoffee

※如您喜歡蓋瑞分享的文章,請於閱讀完後順手點擊文章裡出現的廣告,謝謝。

今天蓋瑞的老同學從不同縣市前來台南來找蓋瑞進行一趟快閃的美食之旅。上半天的天氣很不給面子, 下了好大一場雨, 幸好下午天氣逐漸放晴。雖然下雨, 但是行程還是照樣走, 下午走到孔廟商圈, 蓋瑞突然想起幾年前曾經介紹的品蓬咖啡店, 也是時候要找個店坐下來休息好好聊聊大家這十幾年近況的時候, 所以品蓬是最佳選擇, 因為蓋瑞一直很想再回訪。



今天一入座店員就端上了4小杯免費招待的冰釀咖啡, 以冷泡的方式在冰箱冰一晚, 喝起來很溫順, 不會過苦。


蘋婆鹹派 NT$130
初訪時不知是售完或是已過產季所以沒吃到這道限定輕食料理, 所以一直很想再訪吃它一回。原本也很怕今天再次錯過, 所以一進到店裡就先往店家的冰櫃裡查看, 一看到有蘋婆鹹派後心裡開始放煙火, 終於一掃上半天被雨淋濕下半身的冏況。

其實蓋瑞小時候常常吃蘋婆, 因為阿公的田地裡就種了幾顆長得非常高的蘋婆樹, 只要到了產季家裡就會有一堆吃不完的蘋婆, 多到可以分送給左右鄰居, 不管是蒸熟了直接剝來吃或是用來燉煮排骨湯都很好吃, 沒想到店家很有創意地把蓋瑞熟悉的食材拿來做成鹹派料理, 很慶幸今天終於能吃到它。

品蓬咖啡的蘋婆鹹派很像法式鹹派的改良版, 加入了大量的蛋液、培根、菇類以及很多切碎的蘋婆, 吃起來很濕潤, 蛋香融合了蘋婆獨特的香味及口感, 加上培根適量的畫龍點晴提味, 超好吃der。建議大家如果來有看到這道料理一定要點來嚐嚐。




核桃杏仁奶油派 NT$100
這道沒有華麗的外觀, 但是卻吃得到不簡單的味道。一入口先是肉桂味跳了出來, 加上最上層烤到焦糖化的微甜滋味以及核桃香, 也不錯吃, 推薦和蘋婆鹹派一起點來吃, 一鹹一甜都很好吃。




花神咖啡 NT$150
來到咖啡店不點咖啡真得是很浪費, 結果同學們因為怕晚上睡不著, 全都點非咖啡飲品, 蓋瑞只好冒著可能會胃食道逆流發作硬是點了這杯店家推薦的中南美洲的咖啡豆, 取名為花神的咖啡。風味還滿獨特的, 是以前沒有喝過的味道。品蓬咖啡提供了多樣不同種的咖啡, 喜歡喝咖啡的人在這裡可以將自己的喜好告知店家, 由店家推薦或是調製一杯屬於您的咖啡。




紅葉拿鐵 NT$180
今天經過店員的介紹才知道原來店家的紅葉拿鐵使用的是南非的國寶茶, 不含咖啡因。

蓋瑞的同事因為常出差南非, 以前還滿常帶南非國寶茶的茶包回來分送大家, 所以對國寶茶的味道並不陌生, 可是今天再次喝了蓋瑞初訪時很愛的紅葉拿鐵, 怎樣都嚐不出來國寶茶該有的味道, 還是國寶茶有別種口味? 這實在讓蓋瑞很困惑, 也很佩服店家的調製手法, 總之就是一杯很好喝的紅葉拿鐵, 推薦給不喝咖啡的人來這裡必點。冰的和熱的喝起有不同風味哦。

底下是品蓬咖啡老板看到蓋瑞新文章後針對上面的困惑特別來粉專留言的解答:
A:品蓬用的是莊園等級的國寶茶,研磨的刻度是客製化,所以沖泡的味道跟外面一般喝的到會略有差異喔。



底下提供最新菜單以及一些店家照片供大家參考。



底下這張手歹拍糊了, Sorry。




















分隔線底下為2016年食記, 僅供大家參考====================================================================



在寫這篇食記前, 蓋瑞還一直以為這間店的店名叫品"蓮", 但是看著拿回家的店家名片, 英文明明就是PINPONG COFFEE, 跟"蓮"一點都沒有關係啊!再定睛一看, 才發現是自己眼拙, 店家名是品"蓬"咖啡!

會發現這間店完全是誤打誤撞, 為了和同事找一個可以吹冷氣, 喝喝東西, 吃吃甜點的地方, 跑到府中街尋找合適店家, 就在拐進永華宮的巷子後, 發現了品蓬咖啡店, 完全就是被它的店外觀以及門口的招牌給吸引, 看著外帶板上的價位, 其實不便宜, 一夥人在討論著不知內用價位如何? 鼓足勇氣推門入內, 完全就被它的內部擺設吸引, 跟店家要了菜單探尋著內用價位後, 也不管它有多貴了, 就決定坐下來了。


鮮果汽泡飲 NT$150

來咖啡店不喝咖啡的人, 建議點這杯汽泡飲, 原本沒抱太大期望, 結果當它一端上桌, 光是它的外表, 就打敗其它同事點的飲料, 完全就是外觀取勝! 當然, 它不是只有外觀好看, 除了有新鮮的火龍果及奇異果丁, 最底部的鳳梨醬真的是畫龍點睛的主角, 它的味道就跟國華街上的"凰商號" (觀看食記請點這裡)很類似, 重點就是好喝囉!!



紅葉拿鐵 NT$180


因為天氣太熱的關係, 全部的人都點冷飲, 結果我們點的除了汽泡飲以外, 全部都是用上面這種不锈鋼杯盛裝, 這樣完全看不出來也拍不出來它們的厲害之處在哪裡, 蓋瑞只能盡量用文字形容了。

這杯紅葉拿鐵真的是必點, 雖然它的價位不親民, 但是真的大推。店家推薦最好喝的調製方式就是只加上一點點提味的糖以及一顆冰塊。跟同事借喝一口, 真的是驚為天人, 茶香濃郁, 配上一點點類似楓糖的甜味, 加上比例完全的牛奶, 完全顛覆蓋瑞以前所喝過的所有奶茶, 品蓬的紅葉拿鐵瞬間登上排行榜第一名, 至於它的價位, 就不考慮了。如果不想花內用的價位品嚐, 蓋瑞建議可以外帶哦, 只要NT$100!!

冰拿鐵 NT$130

品蓬的咖啡好喝真的不在話下, 蓋瑞個人偏好喝咖啡味重, 奶味也夠的拿鐵, 而品蓬的拿鐵完全大中!!

楓糖鬆餅(大) NT$140
其實蓋瑞很想點蘋果肉桂口味, 但為了配合同事, 只好點楓糖口味。原本看它端上來時以為只是普通的鬆餅, 但蓋瑞個人認為好吃的鬆餅一定要呈現如下圖中所示, 一定要厚厚的, 而且內部要有蜂巢狀的氣孔才是好吃的鬆餅。


接下來提供品蓬的菜單以及其它照片讓大家好好的認識品蓬吧!

※如您喜歡蓋瑞分享的文章,請於閱讀完後順手點擊文章裡出現的廣告,謝謝。






































歡迎來蓋瑞的吃喝玩轉世界粉絲團按個讚並分享文章



歡迎追蹤蓋瑞的IG: garyforfun04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B粉絲團